面對未來該具備的能力(予涵)

.

 

.

hot

.

01寫作猴.jpg

.

題目:《面對未來,我應該具備的能力》(103會考)

說明:即將畢業的你,將邁入人生新的階段,遇到不同的挑戰。面對未來,你認為自己最應該具備的能力是什麼?也許是培養專業技術、發展多元思考;也許是觀察生活、了解周遭情勢;又或者是學習包容與體諒,積極與他人溝通……。這個能力可能是你此刻缺乏,也可能應該提前準備,以因應瞬息萬變的社會。請寫出你面對未來時,應該具備的能力,並說明其中的理由。

資料出處:國中會考委員會

Topidea! 絕點子/王樂群老師的《6*5*4*3*2*1*模組化作文》

寫作測驗題型:「我的長進&我的觀點」(學生作品批閱)

《面對未來,我應該具備的能力》(4年級/○予涵)(修改文)

未來是個競爭激烈的時代,每個人都應該具備足夠的能力,有的人需要自制能力,才不會一直被誘惑;有的人需要細心能力,才可以避免一錯再錯;有的人需要想像能力,才能讓生活過得多采多姿,而我認為自己最需要的是思考能力,這樣就可以考慮得更快、更好、更周全,然後做出最正確的決定。

有了思考能力,真是好處多多呀!例如:老師在問問題,就可以輕鬆又快速的回答;同學正在猶豫不決時,可以跟他提出好的建議;朋友遇到困難不知所措時,可以引導他找到方向。如果沒有思考能力,老師問問題,就會想個老半天還沒有答案;玩拼字遊戲時,就會不知道對手會如何進攻;出社會工作後會不穩定,還有可能因此失業呢!由此可見,思考能力絕對是每個人都該具備的能力啊!

該如何得到這種思考能力呢?平時要付出時間常常去思考,練習以不同的角度去看待每個人、每件事,不要經常發呆,也不要因為想不出來而放棄了,這樣就可以讓自己的腦袋變得更加靈活!還有像是在與同學、家人討論事情時,可以多想出幾種答案或方法,再做出最好的決定,生活就變得很美好呢!

我覺得具備良好的思考能力,不僅可以在學校當個成績優良的好學生,長大後能找個輕鬆的工作,就不用那麼辛苦的賺錢,生活也可以過得輕鬆自在。我希望可以學會並善用思考能力,雖然一切都要從基礎開始,但是我一定會好好努力,讓自己變成一位思考達人!

(註:原文中的錯別字、標點錯誤及部份詞句已經修改,請對照自己的作品檢查並更正!)

(修正文)級分評定:4.8級分(滿分六級分) 原始分數:80分 可加權(*1.4)=100分↑

˙

王樂群-2

˙

【絕點子/王樂群老師講評】(※宜加入譬喻句)

1.審題及解題正確,已能區辨題目限制(範圍)與涵意,並能完成【立意】。
2.已能掌握寫作重點;主旨正確、意義不錯、破題頗佳、結論不錯。
3.已能「說理」,亦能舉出例證,闡述尚稱深入,亦能「由小見大」。
4.已能有效【取材】,已能有條理地安排及修飾,「記敘」脈絡堪稱分明。
5.已能清楚明白寫出「是什麼(What)」、「為什麼(Why)」和「怎麼做(How)」。
6.一次具體的經驗敘寫(略)(註:本文採議論文體)。
7.「記敘」尚稱流暢,五感體驗尚能發揮;已能「抒情」(情緒和情感)。
8.【組織結構】正常,起承轉合段落分明,前後連貫;開頭段與結尾段已能呼應。
9.【遣詞造句】堪稱正確,句型有變化;(原文)稍有口語化及冗詞贅句問題;語意稍不完全。
10.未有格式之錯誤;已能正確使用標點符號。

.

王樂群老師《模組化作文》班專線:(07)350-3699

官方網站:www.topidea.com.tw(連結

高雄市左營區重立路232巷9號(新民國小後門)地圖

〜學會作文、貫通讀寫、名額有限、歡迎揪團 

.

【相關文章】

A.神奇《6*5*4*3*2*1模組化作文》連結

B.王樂群的《模組化作文》班次課表連結

C.王樂群的《教師進修及親子講座》(連結

D.王樂群《模組化作文班》課程簡介(連結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