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別的禮物(惠如)

 .

01寫作猴.jpg

.

文字創作因緣於寫作;寫作訓練起蒙於作文!

Topidea! 絕點子/王樂群老師的《6*5*4*3*2*1*模組化作文》

寫作測驗題型:「一樣讓我    的物」(作品批閱)

《一份特別的獎品》(四年級/ ○惠如)(後測)

每個人都有得到獎品的經驗,例如:月考第一名得到一輛腳踏車、演講比賽冠軍得到了一個電子錶、跳○比賽優勝得到獎金伍佰元……等,對我而言,最特別的獎品是一雙既可愛又舒適球鞋,因為它是我努力練習溜冰而贏得比賽的獎品。

從小我就很喜歡溜冰,讀小學後就參加學校的花式溜冰課後社團,剛開始學的時候常常跌傷,每天練習後膝蓋都是紅紅腫腫的,但是我一點都不氣餒,漸漸的我愈來愈熟練了。當老師肯定了我的技術後就幫我報名去參加比賽。老師編排好表演動作的順序後,我就開始更加努力苦練,連假日也很自動的到學校練習呢!

終於比賽的日子來臨了,我一進去會場就感受到緊張的氣氛瀰漫在空氣中,當評審宣布:「比賽開始!」第一位出場的選手是一個六年級漂亮的大姐姐,她穿著華麗的舞衣以優雅的姿勢旋舞,加上溜冰鞋滑在地板清脆的聲音,吸引了全場觀眾的目光,表演結束時全場響起如雷的掌聲,她跳的還真是不錯呢!一個接一個的選手演出後,終於輪到我出場了,一開始我非常緊張,心臟『砰砰、砰砰』的跳著。我先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再在把緊張的氣全都吐出來,然後我以優雅的姿勢滑到場地中間,接著表演出我最熟練的天鵝動作。

我把平時努力的成果盡情的發揮出來,越滑越有自信,展現出更流利的動作,表演結束時台下不斷響起熱烈的掌聲。所有參賽選手表演完後,評審開始宣布名次,當我聽到「第三名,楊惠如」時又驚又喜,差一點大聲尖叫,在台下的媽媽也高興的向我揮手。離開會場後,媽媽立刻帶我到鞋店挑選她答應送我的獎品,我千挑萬選終於看上一雙漂亮的球鞋,顏色是可愛的粉紅色,還有漂亮的白色線條,嬌小玲瓏的看起來非常可愛。我試穿後覺得很滿意,媽媽就把它買下來了!我小心翼翼的抱著它,以無比快樂的心情走回家。

得到這份特別的獎品使我覺得很開心,因為這個榮譽是我自己爭取而來的,證明了我以前的努力沒有白費。從這次的經驗,我學會「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我希望下次能挑戰更高難度的溜冰比賽,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表演的更好,贏得更多的獎勵。

(註:原文中的錯別字、標點錯誤及部份詞句已經修改,請對照自己的作品檢查並更正!)


級分評定:4.8級分(滿分六級分) 原始分數80分 可加權(*1.4)=100分

王樂群-2

絕點子/王樂群老師講評

1.審題及解題正確,已能區辨題目限制(範圍)與涵意,並能完成【立意】。
2.已能掌握寫作重點;主旨正確、意義不錯、破題不錯、結論頗佳。
3.已能「說理」,亦能舉出例證,可惜並未深入。
4.已能有效【取材】,亦能有條理地安排及修飾,「記敘」中稍嫌不夠完整。
5.已能清楚明白寫出「是什麼(What)」、「為什麼(Why)」和「怎麼做(How)」。
6.已能舉出一次具體的經驗加以敘寫,「場景」尚稱鮮明、「互動」尚稱生動。
7.「記敘」尚稱通順,五感體驗尚能發揮;已能「抒情」(情緒和情感)。
8.【組織結構】正常,起承轉合段落分明,前後連貫;開頭段與結尾段亦能呼應。
9.【遣詞造句】尚稱正確,句型有變化;有口語化及冗詞贅句問題;語意尚稱完全。
10.未有格式之錯誤;尚能正確使用標點符號。

.

【相關文章】

A.神奇《6*5*4*3*2*1模組化作文》連結

B.王樂群的《模組化作文》班次課表連結

C.王樂群的《教師進修及親子講座》(連結

.

2 Replies to “一份特別的禮物(惠如)

  1. 謝謝您給了我那麼好的意見
    有了您的意見相信我的月考會考高分
    [版主回覆 11/26/2012 00:21:54]祝願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