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上的阿里》讀後感(簡式)

.

 

.

hot

.

.

.
《雲上的阿里》讀後感/○至勛(5年級)
.
今天上「生命教育」課時,老師讓我們觀賞《雲上的阿里》這部動畫短片,剛看完時只能大概知道動畫的內容,經過老師解說後才明白這是一個感人的故事,這也讓我聯想到:平時總是大人在安慰孩子,其實貼心的孩子也可以安慰大人。

《雲上的阿里》故事大意是:綿羊媽媽垂頭喪氣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連郵差來送信都不想理會。在雲端上的小綿羊阿里依依不捨看著媽媽,因為他已經離開世上了,過了那條河就會被洗去記憶。阿里不想媽媽為他繼續傷心難過,於是想到了一個方法,他把身上的毛剪下來編成梯子,從雲端爬下來跑去抱緊媽媽,但媽媽卻看不見他。直到阿里被那條河的管理員抓回去後,媽媽才感到肚子暖暖的,她想起以前和阿里的約定,就打起精神織完之前要送給阿里的外套。當外套織好後突然消失不見了,這時正要過河的阿里發現身多了件外套,他知道媽媽感受到他的心意了,這才高興地走過那條河,而地上的媽媽見到那條由阿里編成梯子,化成一道閃亮的星光,這才減輕了心裡的悲傷。

我覺得阿里是一個很貼心的孩子,當他知道媽媽為他傷心難過時,他會想辦法去安慰媽媽,原來不只是大人會關心和安慰小孩,小孩也可以關心和安慰大人!我希望以後能像阿里一樣,做個既懂事又貼心的孩子,好好回報爸媽對我的關愛!#(511字)

.

王樂群老師《模組化作文》班專線:(07)350-3699

官方網站:www.topidea.com.tw(連結

高雄市左營區重立路232巷9號(新民國小後門)地圖

〜學會作文、貫通讀寫、名額有限、歡迎揪團 

.

【相關文章】

A.神奇《6*5*4*3*2*1模組化作文》連結

B.王樂群的《模組化作文》班次課表連結

C.王樂群的《教師進修及親子講座》(連結

D.王樂群《模組化作文班》課程簡介(連結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