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改編】新三隻小豬(1)

.

hot

.

 

.

【童話故事改編】《新三隻小豬》示範
.
一、《三隻小豬》(原故事;常見版)
.
(開頭段)
很久以前,三隻小豬和牠們的媽媽一起住在家裡。有一天,媽媽說:「你們已經長大了,不能再住在家裡。你們要出去找自己的房子。」她親吻每隻小豬和牠們道別,並提醒牠們要遠離大野狼。
Once upon a time, there were Three Little Pigs. The pigs lived at home with their mother. One day, she said, “You are too old to live at home any longer. You must find houses of your own.” She gave them each a kiss good-bye and reminded them to stay away from the Big Bad Wolf.。
.
(承接段1)
三隻小豬在路上走著走著,牠們看到一個男人駕著裝滿稻草的四輪車。第一隻小豬對這個人說:「請你將你的稻草賣給我。」於是那個人將稻草賣給了第一隻小豬。稻草雖然無法建造一個堅固的房子,但是卻很便宜。於是第一隻小豬用稻草蓋了一間房子,並將剩下的錢拿去買糖果零食。
.
(承接段2)
第二隻小豬看到一個男人駕著裝滿樹枝的四輪車。第二隻小豬對這個人說:「請你將你的樹枝賣給我。」於是那個人將樹枝賣給了第二隻小豬。樹枝雖然無法建造一個堅固的房子,但是卻很便宜。於是第二隻小豬用樹枝蓋了一間房子,並將剩下的錢拿去買速食和汽水。
.
(承接段3)
第三隻小豬看到一個男人駕著裝滿磚塊的四輪車。第三隻小豬對這個人說:「請你將你的磚塊賣給我。」於是那個人將磚塊賣給了第三隻小豬。磚塊雖然可以建造一個堅固的房子,但是卻很貴。於是第三隻小豬將所有的錢花在磚塊上,並用磚塊蓋了一間房子。第三隻小豬因為沒錢必須到野外覓食。牠找到野生的莖、蔥和香菇。牠吃得非常的健康。
.
(轉折段1)
突然,大野狼來到了第一隻小豬的門口。牠敲敲門說:「小豬啊小豬,讓我進去吧!讓我進去吧!」第一隻小豬回答:「不要!不管你怎麼說,我絕對不會開門。」大野狼說:「小豬啊,如果你不讓我進去,我會一直吹,把你的房子都吹倒。」然後大野狼一直吹,把房子都吹倒了。第一隻小豬很快的跑到牠弟弟第二隻小豬的家。
.
(轉折段2)
門一關上,大野狼就出現了。牠敲敲門說:「小豬啊小豬,讓我進去吧!讓我進去吧!」兩隻小豬同時回答:「不要!不管你怎麼說,我們絕對不會開門。」大野狼說:「小豬們啊,如果你們不讓我進去,我會一直吹,把你們的房子都吹倒。」然後大野狼一直吹,把房子都吹倒了。兩隻小豬很快的跑到牠們弟弟第三隻小豬的家。
.
(轉折段3)
第三隻小豬的家門一關上,大野狼就出現了。牠敲敲門說:「小豬們啊小豬,讓我進去吧!讓我進去吧!」三隻小豬同時回答:「不要!不管你怎麼說,我們絕對不會開門。」大野狼說:「小豬們啊,如果你們不讓我進去,我會一直吹,把你們的房子都吹倒。」然後大野狼一直吹,一直吹一直吹,但是不管牠怎麼吹就是無法把房子吹倒。…………
.
(轉折段4)
……大野狼非常生氣。牠想要吃掉這三隻小豬。牠從房子的旁邊爬到屋頂。當牠正要爬下煙囪的時候,三隻小豬聽到牠的聲音。於是他們將裝有滾燙熱水的鍋子掛在煙囪的下面。正當大野狼要下來的時候,三隻小豬將鍋蓋打開。大野狼掉進了熱水裡,牠大聲的慘叫爬回煙囪上。
.
(結尾段)
整條路上都可以聽到大野狼在慘叫,直到今天還是可以聽到大野狼的慘叫聲。三隻小豬從此快樂的生活著。
The Wolf howled all the way down the road and can still be heard howling today. The Three Little Pigs lived happily ever after.
.
PS:英文原版中許多句子皆有押壓,是其特色之一。
.
二、《新三隻小豬》→概念的改變
.
(一)故事元素的改變

1.場景 2.角色 3.情節 4.言行
.
(二)七何的改變

1.時間 2.地點 3.人物 4.物品 5.事情 6.原因 7.做法
.
三、《新三隻小豬》→改編示範
.
〈三隻壞小豬伏法記〉/五年級/○宥云(修訂版)
.
這是不久前才剛發生的真實故事:有位豬媽媽的養老金已經不夠三個兒子揮霍了,所以她給三隻壞小豬一些生活費,就把他們趕出家門了。三隻壞小豬開始自立的生活,卻因身上的錢不多,只能合租一間舊公寓住著。即使如此,他們還是持續亂花錢,最後連房租都繳不起了。

三隻壞小豬窮得慌了,開始進行一個邪惡的計畫:他們先把大野狼的兒子先抓來吃掉,再騙大野狼拿錢來贖回小野狼,並威脅大野狼不能把這件事告訴任何人。等到大野狼帶錢來的時候,他們躲在門後敲昏大野狼,不僅把大野狼烤來吃,還把大野狼的錢拿去交房屋,剩下的錢又繼續揮霍。

大野狼的老婆發現丈夫和孩子都不見了,就找當律師的女兒進行調查,狼女兒查到三隻壞小豬打電話給大野狼的通聯紀錄,就懷疑三隻壞小豬和大野狼、小野狼的失蹤有關。女兒故意打電話詢問三隻壞小豬,剛好他們又缺錢了,於是三隻壞小豬又想故伎重施,騙狼女兒說大野狼欠他們賭債,要她帶錢來贖回爸爸和弟弟。

狼女兒很機警,她先假裝答應了三隻小豬,然後立刻報警處理。當狼女兒帶錢去給三隻壞小豬時,她將身上的手機接通,和埋伏在公寓外面的警察連線;而且她也不答應走進三隻壞小豬的家裡,只願意站在門口要求一手交錢、一手交人。三隻壞小豬眼見狼女兒一個人前來,就毫不掩飾地告訴狼女兒,說大野狼和小野狼已經被他們吃掉了,然後動手要強拉狼女兒進入屋內。這時埋伏的警察一擁而上,當場逮捕三隻壞小豬。雖然三隻壞小豬否認他們做的壞事,但是警察拿出剛才的電話錄音,他們就啞口無言了。

最後,三隻壞小豬因殺人罪被判無期徒刑,他們從此再也不用擔心吃住的問題了,因為住在監獄裡一切都是免費的!#

.

【相關文章】

A.神奇《6*5*4*3*2*1模組化作文》連結

B.王樂群的《模組化作文》班次課表連結

C.王樂群的《教師進修及親子講座》(連結

D.王樂群《模組化作文班》課程簡介(連結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