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改編】我的床邊故事

.

hot

.

.

【童話故事改編】示範
.
一、改編元素→概念的改變
.
(一)故事元素的改變

1.場景 2.角色 3.情節 4.言行
.
(二)七何的改變

1.時間 2.地點 3.人物 4.物品 5.事情 6.原因 7.做法
.
二、改編示範
.
〈我的床邊故事〉/五年級/○恩成(修訂版)

話說從前,有位年輕的農夫,每天在田裡辛苦耕作。有一天,他在農田裡鋤草時,突然有一隻兔子從眼前跑了過去,農夫好奇的追了上去,他心想:「說不定今天可以為家人加菜!」所以農夫就想捕捉這一隻兔子,但是追到了一棵大樹下,卻沒見到兔子的蹤影,他只好停了下來稍作休息,不知不覺中竟然睡著了。

農夫睡著了之後,夢見剛才那一隻兔子正在跟烏龜賽跑,農夫認為:「一定是兔子贏呀!」沒想到竟然是善用智慧的烏龜贏了兔子。這時一陣涼風吹過,農夫醒了過來,發現身旁有隻軟趴趴的兔子,他高興的不得了,以為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就把兔子帶回家做成燉肉了。

第二天,農夫也一如往常的到田裡耕作,但是他卻異想天開想著:「如果我今天再到大樹下睡覺,說不定還會得到一隻兔子呢!」於是農夫便丟下鋤頭,跑到大樹下呼呼大睡。不久之後,農夫就夢見了一隻兇巴巴的大野狼,正在追著七隻小羊,小羊們各個都被大野狼活生生的吞進肚子裡。當大野狼吃完小羊之後,把頭轉了過來瞪著農夫,農夫因為驚嚇過度而醒了過來,但他赫然發現有一隻已經奄奄一息的小羊躺在他的身旁,所以農夫就高高興興的把小羊扛回家。

農夫在吃烤全羊肉大餐的時候,他邊吃邊想著:「看來我只要每天躺在大樹下睡覺,就可以得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真是太幸運了。」但他的太太已起疑心,不知道農夫的心裡在打什麼鬼主意,所以決定隔天跟去田裡看看。

隔天農夫照樣到大樹下睡覺,這一次他夢見了虎姑婆正追著三隻小豬,農夫心想:「今天一定可以有烤乳豬可以吃了。」沒想到虎姑婆卻轉過身來追他,農夫嚇得拔腿就跑,把田裡的農作物都踩壞了,又摔了一跤把腿也跌斷了,這時虎姑婆撲了上來,他大叫一聲:「虎姑婆別吃我啊!」

農夫被嚇得驚醒了,睜眼卻看到他太太瞪大眼睛生氣的說:「原來你都在做白日夢,荒廢了耕作!」所以就狠狠把他教訓了一番。農夫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回到田裡工作,沒想到因為兩天沒澆水,農作物都枯死了,這時農夫才恍然大悟說:「這幾天我都沒認真工作,只想著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這下我可要過苦日子了!」#

.

【相關文章】

A.神奇《6*5*4*3*2*1模組化作文》連結

B.王樂群的《模組化作文》班次課表連結

C.王樂群的《教師進修及親子講座》(連結

D.王樂群《模組化作文班》課程簡介(連結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