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銅藝術大師朱炳仁作品《老子》

.

熔銅藝術大師朱炳仁-創作神態
熔銅藝術大師朱炳仁-創作神態

.

.

《藝文快訊》當代熔銅藝術大師朱炳仁展出最新創作

(高雄訊)當代熔銅藝術大師朱炳仁受邀赴台北展覽,為感念三年前在高雄市展覽時受到的熱情,昨(七)日特別將他自賀七十大壽的作品交由高雄友人收藏。朱炳仁表示,目前已向高雄市立美術館提出展覽申請,希望能在短期內和高雄市民相聚,分享他的創作歷程和最新的藝術成果。

圖說1:朱炳仁(中)轉交最新創作供高雄友人收藏。

熔銅藝術是當代藝術的新流派,有別於一般的銅雕,是在無模可控的情況下,讓銅液自然凝結成形,再透過藝術表現而成為獨一無二的作品。這門藝術是由朱炳仁所創,首批作品發表時就受到高度重視,立刻被中國國家博物館收藏。三年前朱炳仁應海基會邀請在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展覽,當時受到高雄市民熱情歡迎,尤其是一張「萬龍椅」作品,更讓許多高雄市民親身體驗坐上龍椅的驚喜。

圖說3:朱炳仁和熔銅藝作品《道》合影。

此次朱炳仁受邀至台北進行兩場展覽,發表多件最新的熔銅藝術品,他特別攜帶一件自賀七十大壽的作品交由高雄友人收藏。這件名為《道-老子》的作品堪稱朱炳仁的人生體悟,他在隨心所欲的情形之下解形熔意而成,作品頂端是一尊抽象化的老子形體,聳立在整片的高山流水之上,寓含道家思想的崇高與深遠。其中老子的形體更是朱炳仁首度嘗試以「塊熔法」形塑而成,展現出深厚的功力。

圖說2:朱炳仁熔銅藝作品《道》表現道家崇高思想。

朱炳仁高雄友人王樂群說,朱炳仁將這件作器交由高雄人收藏,足感對高雄的盛情與誠意,所以立即與在地的藝術家舉辦賞析會,大家都對這作作品給予高度肯定,認為朱炳仁的熔銅藝術層進又更上一層樓,還彼此邀伴去台北看展。

圖說4:朱炳仁熔銅藝作品《道》橫看成嶺側成峰。

朱炳仁說,最近已向高美館提出展覽申請,希望能以「創作論壇」形式發表最新的熔銅創作,並將舉辦學術研討會和學者專家們交流心得,還將赴高雄市的大學相關系所,教授熔銅藝術的創作方法與技巧,藉此啟發更多學生勇於創新,在當代藝術中走出自己的道路。﹟

圖說 1,2:朱炳仁(中)轉交最新創作供高雄友人收藏。

圖說 3,4:朱炳仁熔銅藝術作品《道-老子》表現道家崇高思想。

.

朱炳仁˙銅˙高雄辦事處 Topidea! 絕點子事業有限公司  886-7-3503699

.

相關文章:熔銅藝術大師朱炳仁專區(連結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