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第一志願作文須滿級分

.

01寫作猴.jpg

.

《寫作沒6級分 無緣第一志願(轉載)

.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2014/06/06

.

首屆國中教育會考昨開放上網查成績,全國廿七萬多考生,只有不到百分之一、共二二七六人拿到總成績五A、寫作六級分。升學專家推估,競爭最激烈的基北區,即使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排前百分之一,也不見得能錄取建中、北一女,要有四科A++、一科A+、且寫作六級分較保險。

升學專家分析,基北區考生要上第一志願,寫作成績是關鍵,六級分考生先勝出;即使五科都拿最高的A++,若寫作只有五級分,也和第一志願無緣。

優等生轉拚特招 家長掏錢怨

許多優等生因作文沒拿六級分,昨天一早就被「隔離」到校內圖書館,開始拚七月特招。補習特招班昨晚也開課,收費一萬五到兩萬元,有家長邊掏錢邊抱怨,十二年國教入學制度搞得這麼複雜,只是肥了補習班。

會考成績是高中職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採計的主要項目之一,最多占總積分三分之一,其他還包括志願序、多元學習表現等。會考各科成績分成精熟(A)、基礎(B)、待加強(C)三等級,又細分出A++、A+、B++、B+四標示。

以基北區為例,免試總積分相同時,先比多元學習表現積分,再依序比會考總積分、及國、數、英、社、自然單科積分和寫作級分,接下去再比志願序積分、會考三等級四標示加總及單科標示。

拿5A比預估多 寫作變關鍵

台師大心測中心統計,全國拿五A的考生超過百分之六、多達一萬六千五百多人,比原先外界預估的多,估計光基北區就占了六千多人,但建中、北一女免試只約錄取五百人,勢必要比到寫作、四標示才能分出勝負。

會考成績單今寄發,考生昨起至九日可上各免試入學區官網填志願,十一至十二日免試報名,廿日放榜。若不滿意錄取結果,可於七月十二日再拚特招,建中、北一女等明星高中仍保留七成五名額給特招。

資料出處: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484&f_SUB_ID=5643&f_ART_ID=517799

.

《上明星高中 5A 6級分(轉載)

.

【聯合報╱本報記者/連線報導】2014/06/03

首屆國中會考昨公布各科等級對照答對題數,考生可預估落點、準備填志願。升學輔導專家推估,免試入學想錄取各地明星高中,總成績五A、寫作六級分是基本門檻;競爭激烈的基北、中投區,要錄取建中、北一女、台中一中、台中女中等第一志願,其中至少要有二科A++,較有勝算。

台北市民生國中校長孫明?推估,基北區拿五A的考生,可能比預期多;免試超額比序先比總積分,同分再比多元學習表現、會考總成績、單科成績後,再比寫作成績,最後才比四「標示」;考生就算拿到五個A++,若寫作只有五級分,可能與第一志願失之交臂。

孫明?表示,五A是錄取明星高中的基本門檻,想要擠入基北區前三志願,寫作一定要六級分,且有二科以上A++才有機會,第一志願更可能要三科A++。

孫明?因此鼓勵寫作占優勢的考生,在第一次免試就先卡位,若成績達上述門檻,可大膽嘗試前三志願;若寫作只有四、五級分,最好再拚特招。

北市華江高中校長陳今珍則表示,北市明星高中開出的免試名額太少,前三志願才四百多名額;非前三志願不讀的考生,若成績沒五A、寫作不到六級分,最好從今天起加緊準備七月的特招考試,搶七成五的特招名額,仍大有可為。

陳今珍表示,今年基北區拿五A的人數可能比預估數多,說不定連社區高中都會招到五A學生。

至於中投區前三志願錄取門檻,資深教師推估,總成績至少要五A、寫作五級分;要上台中一中、台中女中,三科A++、寫作六級分較保險;想上大里高中、文華高中,要有一科A++。

雄中、雄女的錄取門檻,保守預估為五A,且至少有一科A++。竹中教師趙硯稑預估,竹科實中、竹中、竹女的基本門檻應為五A,但四A一B也有機會進竹中、竹女。

台南市崇明國中校長陳耀明表示,台南區第一志願南一中、南女中錄取門檻應該都要五A,第二志願南二中、家齊女中則要四A一B、或三A二B。

資料出處: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484&f_SUB_ID=5643&f_ART_ID=517058

.

王樂群老師《模組化作文》班專線:(07)350-3699

官方網站:www.topidea.com.tw(連結

高雄市左營區重立路232巷9號(新民國小後門)地圖

〜學會作文、貫通讀寫、名額有限、歡迎揪團 

.

【相關文章】

A.神奇《6*5*4*3*2*1模組化作文》連結

B.王樂群的《模組化作文》班次課表連結

C.王樂群的《教師進修及親子講座》(連結

D.王樂群《模組化作文班》課程簡介(連結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