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寫作測驗」怎麼辦?

絕點子/王樂群老師

.

王樂群-2

.

絕點子/王樂群老師給家長的一封信

.

敬愛的家長,您好:

隨著明年12年國教啟動,國中會考及特招已陸續公佈考題例題,有關國文科寫作測驗(作文)已確定會比基測考題更難。這一趨勢自101年基測題目《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滿級分人數最少)及102年《來不及》已可看出端倪,而102年試辦國中會考題目《從那件事中,我發現了不一樣的自己》亦不易處理。

師大心測中心更宣佈特招「語文表達」考科將採開放式寫作,例如《我所知道的 (地名)》,藉此訓練學生聯想、辨證、論述及說服能力。「閱讀理解」考科亦有類似PISA的考題,這些都是9年一貫課程中未曾訓練的題型(原本9年一貫只考「記敘文體」,「論說文體」屬高中教學及考試範圍)。

簡而言之,為銜接12年一貫的課程,未來國中會考和特招寫作測驗考題會愈來愈像大學學測的考題形式,這對學生將是極大的挑戰,卻也是不得不面對的事實。

本人所研發的「模組化作文」方法適用各類考題,且已支援高中班學測考生獲得佳績,惟之前在國中小班教學及習寫以「記敘文體」為主,為有效協助學生應付新形式考題,將利用這次暑期班針對國中生及國小高年級生進行特訓,含:(1)記敘文體(2)記敘+論說文體(3) 記敘+故事文體之寫作訓練。

「模組化作文班」是思考、閱讀與寫作三合一綜效訓練,已培養出許多優秀的學生足以佐證,期盼這次暑期特訓能幫助您的孩子更上層樓!


絕點子/王樂群敬上2013/6/20



語意知識專家:絕點子/王樂群老師

.

模組化作文精華版(1)

.

1. 《6*5*4*3*2*1*模組化作文-精華版》(再版)暢銷書作者。
2. 獨創模組化方法,快速養成手腦並用的閱讀與寫作高手。
3. 受邀50多所大專、高中、國中、國小教師進修之講師。
4. 受邀高雄市國教輔導團國語文領域作文研習之講師。
5. 高雄市福山、新莊、博愛、十全、東光國小資優班教師。
6. 《高中學測/指考作文》、《國中會考作文》高分秘笈專家。
7. 教授超過1200位高中、國中小及補教機構之老師。
8. 教授超過 300所高中、國中小及補習機構之學生。
9. 超過98%的師生認為《模組化作文》方法簡單有效。
10. 在國中、高中升學考試的閱讀與寫作測驗中屢獲佳績。

6*5*4*3*2*1*模組化作文》暢銷書作者王樂群老師親自授課,

.

王樂群老師《模組化作文》班次表

.

主題單元設計,含作文教學、題型解析、模組演練、實測評量,保證搞定寫作測驗

一次教出懂思考、會閱讀、能寫作的學生!

.

絕點子福山教室專線:(07)350-3699

高雄市左營區重立路23219(新民國小後門)地圖
.

〜學會作文、貫通讀寫、名額有限、歡迎揪團 

.

[download id=”8″]

.

【相關文章】

A.神奇《6*5*4*3*2*1模組化作文》連結

B.王樂群的《模組化作文》班次課表連結

C.王樂群的《教師進修及親子講座》(連結

D.王樂群《模組化作文班》課程簡介(連結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