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玩樂中學習(璽竣)

.

 

01寫作猴.jpg .

Topidea! 絕點子/王樂群老師的《6*5*4*3*2*1*模組化作文》

寫作測驗題型:「我的成長和進步」(作品批閱)

《在玩樂中學習》(6年級/○璽竣)(後測)

「我們終於拿到全國特優第一名,期盼已久的願望終於達成了!」二年級上學期,我填寫了「勝利國小打擊樂團」的報考單,那時我只是想測試一下自己的音樂天分,和以前我在朱宗慶打擊樂教室的學習成果,但在媽媽的三寸不爛之舌的說服下,使我從輕鬆應付的心情,轉變為謹慎面對的態度,皇天不負苦心人,在我認真努力的準備下,很順利的考進打擊樂團了。

剛進樂團時,我才知道原來樂團又細分為四大團,依程度分為:校友一團、校友二團、在校一團以及在校二團,大家都是從二團開始,一階一階慢慢的升上去的,直到校友一團。剛進在校二團時,我只是個初學者,那時的我什麼都不懂,連整理樂器都要靠學長、學姊和家長們的幫忙才能順利完成,使我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慢慢的,在樂團指導程老師和蔣老師的細心帶領下,我和同學逐漸成長也明白了一件事:「在打擊樂的世界中,學習和玩樂各占一半。」因為在打擊時,可以用心去感受、體會和學習,在打擊樂的領域裡,還可以盡情去玩樂。敲敲打打,久而久之後,心跳就跟上了節奏,習慣了這種共鳴的感覺,自然就會有成就感。

光陰似箭,很快地一年過去了。有一天,我在聯絡簿上看到一張通知單,上面寫著「晉級考」三個大字,那時我還不清楚什麼是「晉級考」,特別跑去問媽媽,當她看到這張通知單時,興高采烈的對我說:「你終於要考一團了!」雖然我不明白她在高興個什麼勁?不過我知道那一定是件好事,所以我也跟著高興起來。沒想到,媽媽又對我說:「你必須嚴肅看待這件事,因為你長大了,必須對自己負責,變成一個有模有樣的學長。」正因為這幾句訓勉,使我更認真努力的準備這次的晉級考,結果我的每項成績都名列前茅,非常順利地考進在校一團。

晉升一團之後,我努力學習各種事情,逐漸學會當一個像樣的學長了。雖然我以前連搬裝、歸位樂器都需要別人幫忙,但現在連更難的事我都會了!在一團多了一項重要的任務,那就是爭取「全國學生音樂大賽」的榮譽,師長、同學、家人都對我們期望很高,也一直不斷地鼓勵我們,幫我們加油打氣!當然,我們也不會辜負這些人的付出,所以我們拼命地加緊練習,在我們超水準的展現下,我們順利得到「全國特優第一名」的佳績,我們都為此歡喜不已,還舉辦一場盛大的「慶功宴」,來答謝大家熱烈的支持呢!

經歷這段過程後,我懂得打擊樂不只有學習而已,還有自在玩樂的體驗和享受,同時我還領悟到「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我希望升國中後,還能繼續的「在玩樂中學習」,再代表學校挑戰更高的榮譽。當然,我以後也要用這樣的態度,面對自己多采多姿的人生。

(註:原文中的錯別字、標點錯誤及部份詞句已經修改,請對照自己的作品檢查並更正!)

級分評定:5.0級分(滿分六級分) 原始分數83分 可加權(*1.2)=100分

王樂群-2

絕點子/王樂群老師講評

1.審題及解題正確,已能區辨題目限制(範圍)與涵意,並能完成【立意】。
2.已能掌握寫作重點;主旨正確、意義不錯、破題甚佳、結論甚佳。
3.已能「說理」,亦能舉出例證,闡述尚稱深入。
4.已能有效【取材】,且能有條理地安排及修飾,「記敘」有條不紊。
5.己能清楚明白寫出「是什麼(What)」、「為什麼(Why)」和「怎麼做(How)」。
6.已能舉出一次具體的經驗加以敘寫,「場景」不夠鮮明、「互動」尚稱生動。
7.「記敘」通順,五感體驗尚能發揮;尚能「抒情」(情緒和情感)。
8.【組織結構】正常,起承轉合段落分明,前後連貫;開頭段與結尾段相互呼應。
9.【遣詞造句】正確,句型有變化;並無口語化及冗詞贅句問題;語意尚稱完全。
10.未能格式之錯誤;尚未能正確使用標點符號。

.

【相關文章】

A.神奇《6*5*4*3*2*1模組化作文》連結

B.王樂群的《模組化作文》班次課表連結

C.王樂群的《教師進修及親子講座》(連結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