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女學院本傳-明懷萱傳奇》(Ch6.6)

遭遇情場上的實戰,靚敏和我尚無法應付自如,我們兩人只好互為參謀……

Ch6.6

什麼是「情竇初開」呢?就是指「情穴開竅」的時刻吧!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個「情穴」,通常到了青春期就會打開洞口,讓異性得以進入其中,發展出男女的愛情。未來這個「情穴」是活穴還是死穴,就不得而知了!

若以德蕾莎曾解釋的「關鍵期」做比喻,就是指時間到了、自然懂得談愛了。

有的人情竇開得早,有的人情竇開得晚,但似乎就在情竇開啟的那一剎那,有緣人就會出現了。究竟是有緣人開啟了情竇?還是情竇收納了有緣人?其實並不重要,只要情竇能順利開啟,有緣人就會伴隨而來,以後甚至會源源不斷地出現!

靚敏和我已經情竇初開了。韓特和愛德華分別展開追求攻勢,靚敏和我都知道他們的意圖,對此我們不再懵懂無知,也不再拒絕不理,或許他們就是有緣人吧!

或許是曼倩與阿飛的情與愛,為靚敏和我打開了視野,不再視異性如無物;加上靚敏和我的情與愛,更為彼此模擬實境,懂得如何應付異性的追求了。

但首次遭遇情場上的實戰,靚敏和我尚無法應付自如,我們兩人只好互為參謀,對彼此的情況加以分析探討,避免讓自已踏出錯誤的第一步!

然而,靚敏幫我向她大哥打聽關於韓特的種種,所得到的評價卻是負面居多。

根據靚敏大哥收集的資料顯示,韓特出身於書香世家,先祖輩出過不少舉人才子,歷代都以官宦或耕讀為主。由於他家發源於本地,加上家訓秉持勤儉務實的精神,更相信「有土斯有財」的道理,歷代經營之後累積了許多的土地田產。

直到韓特的祖父那代,因與當政者格格不入,全家才遷往美國定居。但是人走了,土地卻走不了,這一脈又是家族中的嫡脈,所以還是由他家主導著家業。

韓特的父母生有四男三女,韓特排行第三,堪稱是他家的唯一「異類」。他父親栽培他讀進哈佛大學企管系,畢業後本該直攻企管碩士,他卻偷溜到巴黎讀藝術。但不到半年,他就被父親強押回家,並奉命結婚、開始成家和立業。

沒想到,韓特結婚後反而變得放縱,他父親在美國設有投資公司,本想交給他打理;他卻不務正業,整天游手好閒,氣得他父親七孔生煙。父子間僵持數年之後,韓特的父親突然想通了,乾脆趕他回國,讓他負責打理家族龐大的房地產。

韓特巴不得擺脫「家」的束縛,他將妻女留在美國,單獨一人欣然赴任。回國後,韓特仍然表現鬆散,因他家訓堅持不賣祖產,他只好成立一家資產管理公司,委由專業經理人將房地產逐一整理後,以只租不賣的方式,當起了超級「寓公」……。

靚敏轉述這些資料後,憂心忡忡地對我說:

「……他是個聲名狼籍的浪子。韓特<Hunter>是朋友為他取的外號,獵人指的是他專獵女人。他既是內(人)在美(國),又是年輕多金,周旋在女人堆中相當吃得開。但他每段戀情都不超過半年,被他拋棄的女人超過一打以上……。」

我幾乎無法相信韓特的種種劣跡,忍不住問說:

「那……他的妻子都不管他嗎?怎能任他一人留在國內呢?」

「聽說他們夫妻感情並不好,他太太又是標準的香蕉(外黃內白),連中文都不會說,怎麼願意陪他回國來吃苦呢?人家說一<丈>以外就不是<夫>了……」

「那他的女兒呢?他總有父女之情吧!」我對此非常敏感。

「哎呀,他家已經移民第四代了,他女兒更是道地的美國人,當然是在美國生活,受當地教育最好囉!至於他和女兒的感情如何?一般外人怎麼會知道呢?」

我和韓特出遊後的第二天,他就帶著玫瑰花到校找我,他說他整夜思念我,強烈地渴望再見到我;他覺得和我有緣,希望我能當他女朋友,最起碼是女的朋友……。

那時,我還不知道韓特的出身來歷,先答應當他「女的朋友」。此刻,我不禁猶豫起來,無論韓特和他妻女關係如何,他都是有家室的人,我怎能當他的女友呢?

「妳覺得……韓特為什麼對我感興趣呢?」我忍不住問靚敏。

「妳啊,長得又美又甜,全身充滿青春活力,連我都被妳勾引,那位獵人怎能不動心呢?妳都不知道,跨年晚會那天,在場好多男士都問起妳呢!」

「唔?」男人很容易對我產生好感,其實我是知道的。

「但是,站在親密愛人的立場,我必須提醒妳,千萬不要陷入韓特的情網中,否則她也會遭受被遺棄的下場,那時我可不收留妳喔!」

「不行!我要賴著妳一輩子!」

「一輩子」三個字一出口,靚敏和我都不禁想起了曼倩。這是曼倩的標準口頭禪,當她說出「一輩子」二個字,就表示她是認真的,但她和阿飛至今都渺無音訊。

曼倩「出國」後的隔天,國內各大報的社會版頭條新聞,都刊載著「黑道幫派火拼、造成七死十五傷、尚有多人在逃」的相關新聞。報導中說,兩方幫派的老大都在激戰中身亡,其中一位被武士刀開膛剖腹,這想必是那位阿爸的傑作。

奇怪的是,這些報導的內容看來像是身歷其境,但對事發的原因卻交待不清,對兩派老大的身家背景也含糊帶過,至於阿飛和曼倩逃亡一事,根本就隻字未提……。

沈思片刻後,靚敏先回過神來對我說:

「其實我小哥也很喜歡妳,他一向眼高於頂,卻拼命向我打聽妳,由此可見他是真的想追求妳!我看妳乾脆嫁來我家,這樣姑嫂才能相親相愛一輩子嘛!……」

我聽靚敏愈說愈離譜,趕快轉移話題說:

「喂喂,該談談妳的王子,別裝得跟沒事似的!」

「他呀,根本沒什麼好說的!任我怎麼捉弄,他都不生氣,一副少年老成的樣子,悶都悶死人了。我對他一點興趣都沒有,不知老爸幹嘛拼命撮合我們?」

原來靚敏和愛德華不來電,這情況讓我感到憂喜參半,喜的是愛德華不是我的「情敵」,憂的是我卻是愛德華的「情敵」!還有……韓特又算是什麼呢?

韓特和愛德華恰似二個世界的人,追求女孩子的手段也完全不同。

韓特每天送來一束花,由不同的花語代表不同的心意,我還得找資料解讀後才懂;愛德華卻每天寫來一封信,用生硬的中文書寫,經常用錯字詞,教人啼笑皆非。

靚敏說,愛德華決定回國就讀大學,他已開始惡補中文了。任誰都看得出來,愛德華的目的是留在國內陪靚敏,陪他這位「指腹為婚」的妻子。……#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