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女學院本傳-明懷萱傳奇》(Ch5.6)

既然相互分享和佔有,彼此間就容不下外人了,這就是所謂的獨佔慾吧!……

Ch5.6

不出所料,午休時間阿飛就私下來電,約靚敏和我在晚上見面了。

靚敏心知有異,故意騙曼倩說家中有客來訪,她父母親已事先約好要我同往,所以這次不能邀貞姐和曼倩作陪。曼倩扁著小嘴說靚敏偏心,我只好也哄著曼倩說:

「貞姐要籌備跨年晚會的活動,妳要留在家裡和阿飛通電話,那只好我陪靚敏去會客囉!如果我也有愛人,我才不去呢!我買宵夜回來給妳們吃,好嗎?」

「唉,阿飛又不知跑到那裡去了?嗯,我留在家裡等他的電話吧!」

恰巧這時靚敏的父親來電,真的要她回家一趟,這讓靚敏編的小謊言更加真實,曼倩也只好相信了。靚敏和父親簡單講了幾句話,就匆匆地拉著我出門。

貞姐再次叮嚀靚敏和我要小心,她似乎察覺出情況有異,卻不便多說什麼。

靚敏和我坐上計程車後,才賭氣似地說:

「哼!我家真的來客了,來的不是別人,就是妳們口中的王子!」

啊?原來是愛德華回國了!他就是靚敏所「逃婚」的對象,因為他人在英國,又和英國王室的祖先同名,所以曼倩和我都戲稱他是「王子」。

「他真的回來求婚了呀?」我有些酸溜溜地說。

「亂講!他學校聖誕節放長假,他提早一星期回來,怕塞機啦!」

「他不是十幾年沒回國了嗎?幹嘛突然回來呢?幹嘛先到妳家呢?幹嘛指名要和妳見面呢?看來伯父還在撮合你們,不然幹嘛這麼慎重其事家呢?……」

靚敏沒留意我不悅的臉色,真到我發出一連串的問題,她才嗅出我的醋味。對於我的反應,靚敏顯得十分開心,她拉起我的手輕吻一下,鄭重地表明說:

「我有小萱萱,幹嘛要理他!老爸再多管閒事,我連家都不回了!」

「嗯!」我聽得心花怒放,若不是礙於計程車司機在座,真想回吻她的雙唇。

自從昨日在她家中發生親密關係後,我和靚敏已產生一種奇妙的感情,既然我和她相互分享和佔有,彼此間就容不下外人了,這就是所謂的獨佔慾吧!

此刻,靚敏和我正要一起辦一件大事,這件事連貞姐和曼倩都無法介入,怎容得下那位「王子」呢?靚敏能夠體會我的感受,更讓我覺得這份愛是值得的!

靚敏約阿飛在一家City Club見面,那裡採會員制管理,專供商務人士聯誼使用,還規定要穿著正式服裝,若非靚敏報出父親的名號,即使有錢也無法在此消費。

靚敏和我都穿著小禮服赴會,阿飛卻是一套破爛的牛仔衣褲,俱樂部的侍者根本不讓他進入。不得已,我們只好轉往附近一家Music Pub坐定談事。

這家Pun是以年輕人聚會為主,顧客的穿著五花八門,阿飛的裝扮在此非常得體,加上他長得十分帥氣,立刻吸引許多少女的目光。相形之下,靚敏和我有些格格不入,我們的穿著太正式了,反人被人指指點點,情境落差真是始料未及。

我們入座後,阿飛一個人就點來二手啤酒,靚敏和我各點一杯調酒。

阿飛一口氣咕嚕地喝完一罐啤酒,才意有所指地對我們說:

「其實,我和妳們是不同的人,適合生活在不同的世界裡。」

靚敏和我都聽懂阿飛的意思,他指的是彼此身份上的差距。靚敏連忙解釋說:

「阿飛,我沒有別的意思,約在剛才那裡比較安靜,也比較安全,對我和小萱也比較方便。我沒有事先提醒你那裡的衣著規定,造成你的困擾,請你……」

阿飛揮手打斷靚敏的話說:

「我說過,我們都是朋友,根本不必說什麼抱歉的話!不是嗎?」

我接著阿飛的話,順勢導入正題說:

「是!我們都是好朋友,我們也都關心著曼倩……小麗才對!」

「嗯,但是……我寧願小麗已死,讓曼倩活下來!」

「啊?」這句話聽來十分熟悉,靚敏和我都聯想到曼倩說話的口吻。

「難道……妳們的心裡不是這麼想嗎?」

靚敏和我互看一眼,卻不知該如何回答。或許阿飛說的對,我們希望曼倩能擺脫過去的生活,迎向更光明的未來,就此而言,阿飛反而是最大的障礙。

「我書讀得不多,但我已經想通了,愛她就該成全她!……」

「…………?」

阿飛說,他阿爸已將整件事調查清楚了,雖然對方搞錯了座車上的目標,但他阿母和哥哥確實死於對方的伏擊,所以阿爸決心一戰,以慰妻兒在天之靈。

「目前阿爸表面上不動聲色,暗中正積極佈署,只等對方放鬆戒心後,就要一鼓作氣攻入對方巢穴。這場火拼死傷難免,誰也無法保證結果如何?……」

阿飛大口大口地灌著啤酒,臉上帶著視死如歸的表情,請種神情確實和他阿爸有幾分相似。我記得曼倩曾說過,阿爸是劍道三段的高手,崇拜日本的武士道精神。如果阿爸選擇決一死戰,阿飛和曼倩該怎麼辦呢?我不免暗自憂慮起來。

「……,阿爸已安排好後路,想要保全我和曼倩,為我家留下一條命脈。但是,曼倩跟著我終究沒有好結果,不如趁這次機會,讓她和過去一刀兩斷算了!」

「所以,你才會提出分手要求?但曼倩非常愛你啊!你這樣做會讓她傷心欲絕的……」靚敏轉述曼倩的話給阿飛聽,希望阿飛能體會曼倩的心意。

阿飛的臉上露出痛苦的表情說:

「我何嘗不知道呢?但宿命如此安排,豈是我能改變的呢?男子漢要拿得起、放得下!我們既然如此愛過,這一生也就值得了。所以,我想請妳們成全我……」

阿飛的話令我動容,他說的是「捨得」,唯有他敢捨、曼倩才能有所得!對他而言,他和曼倩的愛情,只能當作「金風玉露一相逢、勝卻人間無數」吧!

有人說,愛過就已足夠!這樣一位叛逆男孩,出身黑道家庭,年齡尚未及冠,竟然講出這番道理,真教我欽佩不已!我帶著尊敬的口氣對阿飛說:

「我們該怎麼幫你?只要你開口,我們一定做到!」

阿飛說,最好是一切都瞞著曼倩,這段時間讓她快樂地活著。當事情發生後必定驚天動地,無論他遭遇什麼下場,我們都要保全著曼倩,不能讓她做出傻事!

「讓時間沖淡一切吧!日子久了,她就能堅強地活下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