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叉匙筷餐具的創意發想(2)

03思考猴

【動動腦】如何設計出兼具「刀叉匙」功能的「環保筷」?

基於環保意識<流行>(Fashion),「環保筷」突然炙手可熱起來,許多團購贈品都以此為主。

這些「環保筷」是以<隨身>(With)攜帶、<方便>(Convenient)為主訴求,基本款是一雙不銹鋼筷,大多是放在盒內或袋內,有些在筷尖附上小筷套,有些為減少長度會採<摺合>(Fold)或<伸縮>(Expand)設計…。

日式餐食習慣的確可以一雙筷子走天下,中式餐食多半要附上湯匙,西式餐食則是以刀叉為主。所以,只有一雙<隨身>的「環保筷」,並不能滿足「環保餐具(刀叉匙筷)」整體<需求>(Need),總不能帶一堆「環保」餐具<隨身>吧!

如果<隨身>式的環保餐具要更<簡單>(Simple)、<實用>(Useful),最好是「刀叉匙筷」<組合>(Combine)於一身(All in one)的設計。

對此,<多用>(Multi-)式的「瑞士刀」已提出某種<解決>(Solution)方案,但直接在「刀叉匙筷」本身做<改良>(Adapt)似乎更佳…。

如果以<分離>(Separate)的方式,將刀叉匙的前端(頭部)和握把分開,並將握把做成筷子,是否形成更<簡單>的<組合>呢?

如何設計出【一支】兼具「刀叉匙筷」功能,又攜帶方便的「環保餐具」呢?請你來動動腦!(待續)#

(註:本文以<……>符號代表<創意密碼>,可供聯想提示或指引;<創意密碼學>詳解請見本部落格「教育訓練」系列文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