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榮獲全國徵文比賽亞軍

.

hot

.

王樂群老師的《6*5*4*3*2*1*模組化作文班》捷報頻傳,
.

王老師指導學生參加「106年全國珍愛母親文比賽(主題:我的媽媽)」成績斐然,

.

新民國小劉俊秀同學榮獲國小組亞軍,特此道賀!

.

劉俊秀榮獲珍愛母親全國徵文國小組亞軍

.

【2017「珍愛母親 讓愛永恆」徵文比賽】(連結

.

「珍愛母親~我的媽媽」全國徵文比賽國小組亞軍高雄新民國小劉俊秀

.

《我的媽媽──孝順很簡單》五年級劉俊秀

    「妳每次都這樣,我再也不理妳了!」我忍不住吼出了這一句話,頭也不回地衝回車裡,一個人窩在密不通風的車子裡生悶氣,而這些年來所遭遇的不平等待遇,就如電影般一一浮現在我的腦海中,讓我更加氣憤不已。

    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美麗動人的臉蛋、大大的眼睛、高挺的鼻子……在我心中只有「美若天仙」這句話足以形容她的美麗,她是誰呢?當我遇到困難時幫助我渡過難關,當我受到挫折為我加油打氣,當我受到委屈時仔細聆聽我的心聲,當我考試考不好時她會關心地問我:「錯的題目會了嗎?下次不再錯就好了。」她是誰呢?答案當然是我最愛的人──媽媽。

    平時,媽媽總是準時叫我起床,準備好營養美味的早餐後,她就匆匆忙忙的去學校上班了。上班時她是一位認真負責的導師,下班時搖身一變成了萬能的家庭主婦,除了洗衣拖地、整理房間外,她堅持親自下廚煮晚餐給哥哥和我吃,再帶我們去補習。做完這麼多家事後,她還要忙學校的事,幾乎沒有自己空閒的時間,但她從來沒有忽略她的寶貝,反而把最多的時間留給了哥哥和我。

    問題是媽媽的兩個寶貝經常吵架,而我總是認為她偏心。有一次山去玩的時候,我又和哥哥吵得不可開交,而同樣的是媽媽出面來調解。哥哥的嘴巴還是一樣巧舌如簧,第一個就跟媽媽數落我的罪狀,而媽媽都只聽他的證詞,我講的她都不聽,氣得我丟了一句話就跑上了車。一個人在車上待了十幾分鐘後,媽媽打開車門對我說:「不要一直待在車裡,會烤成肉乾的喔!」這麼簡單的一句話,就讓我破涕為笑,完全忘了剛才的憤憤不平。

    其實,我知道媽媽是愛我、對我好的,是她為毫不吝惜地付出一切,讓我能平安健康、順利長大,而且她還不求回報呢!媽媽這麼關心我,而我卻很少關心她,甚至經常對她生氣、讓她煩惱,我真的是位不懂事的孩子呀!為了回報媽媽的付出,我決定要做好自己的本份,讓她有更多自己的時間,做更多她想做的事,這就是目前我能做到最簡單的孝順吧!

.

並賀
.

王老師指導學生參加「102年全國友愛徵文比賽(主題:付出)」

新民國小謝瀞儀同學榮獲國小高年級組金牌將,特此道賀!連結

.

【相關文章】

A.神奇《6*5*4*3*2*1模組化作文》連結

B.王樂群的《模組化作文》班次課表連結

C.王樂群的《教師進修及親子講座》(連結

D.王樂群《模組化作文班》課程簡介(連結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