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最頭疼的作業-遊記

.

hot

.

01寫作猴.jpg

.

.

小學生最頭疼的暑假作業-遊記(圖文創作)

.

題目:路

說明:請以「路」為主題,寫下一篇文章,文體材料不限,字數600字以上。

Topidea! 絕點子/王樂群老師的《6*5*4*3*2*1*模組化作文》

寫作測驗題型:「我的長進&我的觀點」(學生作品批閱)

圖文創作:山路的啟示-慈真
圖文創作:山路的啟示-慈真

《山路的啟示》(5年級/○慈真)(前測)(修改文)

(註:原文中的錯別字、標點錯誤及部份詞句已經修改,請對照檢查並更正!)

.

從小到大,我走過形形色色的路,有細長彎曲的羊腸小徑、有平坦寬廣的大馬路、有縱橫交錯的十字路……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那條蜿蜒、崎嶇、危險的山路,幸好一路上同伴們彼此鼓勵、互相扶持,最後終於成功到達目的地,欣賞到壯觀的神木群,還體會到「行萬里路」的道理。

.

放暑假了!媽媽決定帶我和妹妹去傳說中的黑色部落──司馬庫斯來趟山林之旅,我們先上網查詢資料,原本以為山上比較無趣,沒想到網友們都說很好玩、適合全家旅遊,於是爸媽邀約其他好友同行,我們簡單的收拾行李後,就動身前往司馬庫斯。

.

司馬庫斯:傳說中上帝的部落
司馬庫斯:傳說中上帝的部落

.

隔天清晨,我們五點就醒了,媽媽問我要不要去看神木群,睡飽後精力充沛的我欣喜若狂答應了。出門後我們沿著一條平坦的小路走去,一路上看很多原住民騎著機車在山林間工作,所以大家都認為這條山路很安全。滿懷著好心情出遊,沒想到開車上山時,路面盡是一顆又一顆凹凸的碎石子、一個又一個危險的髮夾彎,彷彿整個世界都在旋轉,讓我頓時昏天暗地,連兩旁美麗的景色也看不下去,只是忙著嘔吐。震了近四小時的時間,車子終於開過五座大山,來到司馬庫斯的活動中心,這時已經是傍晚,大家都累得不想動了,趕快到拿鑰匙進房休息,對其他的事毫無興致。

.

司馬庫斯:兩條腿早已不聽使喚
司馬庫斯:兩條腿早已不聽使喚

.

走很久了,我忍不住問:「到了沒?」沒想到媽媽說:「我們還沒抵達登山口呢!」我的心涼了半截,只能無奈的繼續走下去。又走了很遠,我兩條腿已經很累得發抖,終於到登山口,剛往裡走,一片竹林迎面而來,我好像在拍電影「臥虎藏龍」一樣,開心地在竹林裡穿梭。再往前走,看到很多段木香菇爭相棲身在枯木上,還看到一朵朵五彩繽紛的毒菇在竹林裡綻放,讓我驚喜萬分。

.

司馬庫斯:迎面而來一片竹林
司馬庫斯:迎面而來一片竹林

.

司馬庫斯:在臥虎藏龍的竹林裡
司馬庫斯:在臥虎藏龍的竹林裡

.

雖然沿途景色不錯,但我越走越累,兩條腿早已不聽使喚,我和媽媽撒嬌的說:「可不可以半途折返?」同伴們聽到我們對話都轉過頭來為我加油,讓我重新燃起希望,繼續走下去。終於看到了千年神木了,哇!巨大的神木群彷彿有通天的本領,一直向天空高喊,他們越來越壯,想要霸佔整個道路,不讓人看清他的真面目;他們越長越高,彷彿想要把全世界的美景一覽無遺呢!

.

司馬庫斯:神木一直向天空高喊
司馬庫斯:神木一直向天空高喊

.

看著一棵棵的神木,好像電影「魔戒」裡的樹人,在樹林中高聲吼著,這讓我了解,原來走在路上不僅可以欣賞美麗的風景,更可以體會人生的道理。古人云:「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讀再多的書,沒有實際做過也是枉然。「百聞不如一見」也是一樣,凡事勇於嘗試,不管結果如何,即使失敗,也有了經驗。

.

司馬庫斯:欣賞風景和體會道理
司馬庫斯:欣賞風景和體會道理

.

期許自己走在人生的路上也要不畏艱難,要勇往直前走出自己的路,才能欣賞及體會人生最美麗的風景!

司馬庫斯:勇往直前走出自己的路
司馬庫斯:勇往直前走出自己的路

.

王樂群-2

.

【相關文章】

A.神奇《6*5*4*3*2*1模組化作文》連結

B.王樂群的《模組化作文》班次課表連結

C.王樂群的《教師進修及親子講座》(連結

D.王樂群《模組化作文班》課程簡介(連結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