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銅藝術大師朱炳仁的《山水銅印》

熱

熔銅藝術大師朱炳仁-創作神態
熔銅藝術大師朱炳仁-創作神態

國際熔銅藝術大師朱炳仁的《山水銅印》

法國羅浮宮展覽精品。個人化收藏送禮首選

方寸之間,氣象萬千;山水銅印,悠然自得
方寸之間,氣象萬千;山水銅印,悠然自得

法國羅浮宮展出的山水銅印
法國羅浮宮展出的山水銅印

(本刊訊)《山水銅印》是熔銅藝術大師朱炳仁獻給著名的篆刻流派「西泠印社」的大禮,填補了「百年西泠」金石書畫創作中缺金的歷史。身為西泠社員的朱炳仁對歷代銅印進行深入研究後,突破傳統銅印的製作技藝,採用獨創的熔鑄手法,創作了數百枚《山水銅印》,表面獨特的山水肌理千姿百態、動人心魄,且各有特色、無法複製,創造了當代銅印藝術高峰,並受邀至法國羅浮宮展出,成為藏家的最愛。(圖說:右立者朱炳仁大師為《山水銅印》自書:「一方銅印常出雲,四面有山皆入畫」。)

一方銅印常出雲,四面有山皆入畫
一方銅印常出雲,四面有山皆入畫

「印章一種雕刻和書法融合的藝術,和中國書法、繪畫密不可分。印章獨具特色,在古玩鑒賞市場中佔有較為重要的地位……。印章的藝術價值在於:一是其外形(印鈕)的設計、鑄造及深加工技藝。二是印面文字的書法和鐫刻藝術……。銅印是中國印璽文化的代表,優點是堅久耐用,傳世性強,而且藝術表現的形式豐富,印材顏色莊重,可以更高層次地表現皇家高貴的氣派。」(摘)

《金印記》

銅印,古亦稱金印,起源於東周(距今2700餘年),年代​​久遠,而且使用範圍廣、被歷代官員與文人所喜愛。銅印的印面以方形為主,也可見到極少數的棱形和圓形銅印,銅印材較之其他印材,有堅久耐用、藝術表現形式豐富等特色,銅印顏色莊重溫馨,可以高層次地表現永恆、持久、莊重、高貴的氣派。長時間保有的銅印經過使用、把玩,包漿皮殼與色澤會越久越美。居家擁有保吉祥平和,主財辟邪,福祿壽喜俱全。

作為國家級非遺傳承人與著名的西泠印社社員,朱炳仁對銅印作了深入研究,突破了銅印章傳統的製作技藝,創立隨機熔鑄工藝,創作了神奇的殘缺美和滄桑美山水銅印,印章表面有獨特的高山流水肌理紋,印紐的形狀千姿百態,每一枚都是唯一和不可複制的,創造了當代銅印藝術高峰。2013年10月中國肖形印與書畫在法國羅浮宮舉辦大展,朱炳仁受邀攜八方銅印參展,受到了國際藝術和收藏界的關注和喜愛。目前,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王文章、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常務副會長趙少華、中國新聞出版傳媒集團董事長薑軍、万科集團總裁郁亮;台灣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台灣著名藝術家朱銘、台灣克緹集團總裁陳武剛、日本知名人士孔繁熙……均收藏了朱炳仁金印。

朱炳仁既是傑出的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又是世界當代藝術領域獨具開拓性的著名熔銅藝術家。他游弋於詩、書、畫、印、銅的海洋,以及在建築、雕塑、壁畫、水墨、攝影、熔銅、庚彩、學術等領域的立體多維的能量和強烈的個人風格,是罕見的開宗立派式的人物。金印藝術的傳奇性,唯一性,稀缺性,及其不可複制的文化價值,彰顯了收藏價值的上升空間。(《金印記》發表於2014年3月)

熔銅藝術大師朱炳仁的《山水銅印》1
熔銅藝術大師朱炳仁的《山水銅印》1

熔銅藝術大師朱炳仁的《山水銅印》2
熔銅藝術大師朱炳仁的《山水銅印》2

熔銅藝術大師朱炳仁的《山水銅印》3
熔銅藝術大師朱炳仁的《山水銅印》3

.

朱炳仁《山水銅印》限量收藏價:68,000元/枚(團購另洽)

朱炳仁˙銅˙高雄辦事處 Topidea! 絕點子事業有限公司  886-7-3503699

相關文章:熔銅藝術大師朱炳仁專區(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