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謝的人(俐瑩)

.

01寫作猴.jpg

.

Topidea! 絕點子/王樂群老師的《6*5*4*3*2*1*模組化作文》

寫作測驗題型:「「一位讓我……的人」(學生作品批閱)

《我最感謝的人》(5年級/○俐瑩)(後測)

(註:原文中的錯別字、標點錯誤及部份詞句已經修改,請對照檢查並更正!)

每個人都有感謝的人,有的人感謝辛苦的父母,讓他能平安快樂的成長;有的人感謝認真的老師,教導他許多知識;有的人感謝朋友,在他需要的時候幫助他……等。而我最感謝的人,是那位永遠都不辭辛勞照顧這個家的――爸爸,他用那雙粗造的雙手,把我們養育到那麼大,這個溫暖的家,都是他一手支撐起來的。

爸爸每天要幫奶奶處理韭菜,常常都弄到很晚,做完時才能去洗澡,洗完澡已經快要凌晨三點了。有時爸爸早上還要開店,八點多又得起床,等他中午忙完後,下午還要回家把韭菜裝箱寄到台北賣,傍晚還要去割韭菜,偶而會一個不小心會割到手,看到爸爸這麼勞累,使我忍不住擔心他的健康。雖然爸爸很忙,但是他還是會照顧我們、關心我們,有時候我們功課不會,爸爸會耐心的一一教導我們,甚至我們睡著時,爸爸還會進房間幫我們蓋被子。爸爸辛苦的樣子,我們都看到了,他這麼疼愛我們,我和弟弟在心中都非常感激。

有一次,爸爸在菜園裡割韭菜,一個不小心,銳利的刀子突然在他腳上劃出一道傷痕,那個傷痕像一道很深很深的無底洞。他為了這個家在炎熱的太陽下割韭菜,自己被刀子割到受傷了,卻還裝得沒事一樣,但是我知道那一定很痛,只是爸爸不想讓我們擔心而已。我只要一想到爸爸那雙傷痕累累的手,就覺得我很幸福,也很感謝老天爺給我一個這麼好的爸爸。這樣的爸爸要去哪裡找?所以從那次開始,我更珍惜我的爸爸,因為他是全天下最棒的爸爸了。

我覺得爸爸很偉大,他不辭辛勞的照顧我們,現在我和弟弟能做的,就是乖乖讀書,不要讓爸爸為我們擔心。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又到了,雖然我不能買什麼送給爸爸,但是我一定要大聲地和爸爸說:「爸爸,父親節快樂!」

王樂群-2

【絕點子/王樂群老師講評】(※ 一篇文情並茂的佳作!)

1.審題及解題正確,已能區辨題目限制(範圍)與涵意,並能完成【立意】。
2.已能掌握寫作重點;主旨正確、意義不錯、破題甚佳、結論甚佳。
3.已能「說理」,亦能舉出例證,闡述堪稱深入。
4.已能有效【取材】,亦能有條理地安排及修飾,原文中「記敘」脈胳尚稱分明。
5.已能清楚明白寫出「是什麼」、「為什麼」和「怎麼做」。
6.已能舉出一次具體的經驗加以敘寫,原文中「場景」尚稱鮮明、「互動」尚稱生動。
7.「記敘」堪稱通順,五感體驗尚能發揮;頗能「抒情」(情緒和情感)。
8.【組織結構】正常,起承轉合段落分明,前後連貫;開頭段與結尾段頗能呼應。
9.【遣詞造句】堪稱正確,句型有變化;偶有口語化及冗詞贅句問題;語意尚稱完全。
10.未有格式之錯誤;尚能正確使用標點符號。

(原文)級分評定:5.0級分(滿分六級分) 原始分數:83分  可加權(*1.3)=100分

.

.

【相關文章】

A.神奇《6*5*4*3*2*1模組化作文》連結

B.王樂群的《模組化作文》班次課表連結

C.王樂群的《教師進修及親子講座》(連結

D.王樂群《模組化作文班》課程簡介(連結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