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故事大賞(1)-《四界》

˙

01寫作猴

˙

奇幻故事大賞(1)-《四界》(故事篇)

(原創作者:六年級/○紀虹)
(協同創作:六年級/○濬嘉、○北瑤、○子涵、○瑀廷、○光偉)

(註:原文中的錯別字、標點錯誤及部份詞句已經修改,請對照自己的作品檢查並更正!)

(1) 下午三點,村應該和同學留在「克裡克球場」打網球,但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奇怪的力量讓她突然不想打球。村是位十五歲的女生,長得高高瘦瘦的,不喜歡讀書卻擅長許多運動,雖然大家都誇她很漂亮,她卻喜歡做男生的打扮,除了剪了一頭短髮外,平日穿著就是牛仔褲、T恤和運動鞋。她也像男生般個性爽朗,喜歡打抱不平,在學校中還獲得「俠女」的封號。村還有某種特殊的感應力,經常能預知一些即將發生的事,所以今天她突然不想打球,同學們都見怪不怪了。

(2) 村回家後彷彿受到了某種指示,一個人呆坐在書桌前,看著堆積如山的課本和最討厭作業,這時,窗外有個閃著藍色亮光的水晶石飛快衝了進來,玻璃碎片散落了一地,而村的頭似乎也被那顆藍水晶的擊中,當那顆水晶散發的藍光像電波一樣傳入她的頭腦,她感到一陣暈眩,瞬間不支倒地。

(3) 村從昏迷醒了過來,但她已經不在自己的房間裡了,眼前只有一扇黑色的門高聳在眼前,門上扣著巨大鎖。「這扇神秘的門後面不知道藏著什麼奇怪的東西?」村的內心充滿疑惑,但她再怎麼用力也打不開門,正當她準備放棄時,突然「喀嚓」一聲,巨鎖自動脫落了,門把慢慢的轉動著,接著門打開了一個小縫。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村只好把用力門推開,說時遲、那時快,她已經置身在一個大到看不到邊際的圖書館中,這座圖書館破舊不堪而且佈滿了灰塵,牆上的鐘停在十一點五十九分,更糟的是架上、地上到處都是村最討厭的書。村好奇地向往前走,不小心踩到一本書,這本出突然發出奇怪的叫聲,接著成千上萬本的書都「動」的起來,這些書亂中有序的快迅飛過村的眼前,而且自動翻閱著書中的內容,書裡面畫著奇形怪狀的圖案,有的像眼睛,有的又像動物,有的完全看不出來是什麼,村卻像是被下承「定身咒」般動彈不得。時間彷彿靜止了,不知過了多久,圖書館中的成千上萬本書村都被迫看過了,直到最後一本,它被丟在角落中動也不動。這本書似乎已經放很久了,上面有一層厚厚的灰塵,隱隱約約還看的見封面上畫著一個問號,這時村的手腳又能動了,她按捺不住好奇心,伸手撿起這本書慢慢的翻著每一頁,沒想到內頁都是空白的,而且每頁都呢喃著一些聽不懂的語言,在這種破舊的圖書館中卻有一本「無字有聲書」,她頓時有了前所未有的恐懼,每翻一頁,恐懼感就增加,直到看完最後一頁才放鬆下來,但就在她闔上書時,牆上原本停止不動的鐘動了,鐘噹噹的響了起來,圖書館裡刮起了一陣強風,就有如龍捲風一般的強烈,玻璃、磁磚、書本全都飛了起來,地板也被掀起,整棟房子瞬間變成了一個大黑洞,「啊─」村被強大的威力吸入,她的聲音也漸漸消失了。

(4) 眼前有個樸素小鎮,街上人來人往的,似乎沒有人發現村的存在,這個小鎮讓人感到熟悉,卻又讓人感到詭異,因為這裡所有看的到的東西,都是半透明的,模模糊糊就像幻影一般,正當村還沒搞清楚狀況時,一隻粉紅色的兔子,敏捷的跳到村的面前,親切問:「妳需要幫忙介紹這裡嗎?」對於剛到陌生地方的村而言,竟然有人願意為她介紹,雖然這是一隻會說話的兔子,但她想都沒想便毫不猶豫的答應。

(5) 兔子用輕快的腳步一邊跳著一邊說:「先去我家坐坐吧!」走著走著他們來到一個樹洞,當村先進去後兔子就從外面快速的用木板將洞口卡住,「哈哈!妳上當了,就先乖乖的待在這裡吧!」兔子尖銳又邪惡的笑聲迴盪在空氣中。黑漆漆的洞裡伸手不見五指,村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只好枯坐在地上。突然「碰」的一聲,外面有人把木板打開了,「不要動!」村嚇了一跳,立刻站了起來:「誰?是誰在那裡?」「噓,小聲一點,不然會被發現」一個黑影閃了進來,那個人就跟村在街上看到人一樣,是半透明的。「快點逃離這個危險的地方!」那個人說完話就轉身快速的爬出洞口,村停頓了一下,心想:「這個人可以相信嗎?」可是也沒有其它選擇了,村只好跟著那個不知名的陌生人走了。

(6) 外面的景像跟剛才沒兩樣,又真又假、模模糊糊,大地呈現樣黃金般的顏色,似乎什麼都沒發生過,但空氣中卻瀰漫著緊張的氣氛。那個人開口說:「我叫影,是黑夜的影子,我是來救你的。」村滿心疑惑:「我……什麼東西啊?我還是聽不懂!」「好吧,或許我得從頭說一遍。現在你是在『四界』中的第二界─『幻影國』,第一界叫『奇書國』,妳就是先通過了奇書國才能到這裡的,第三界叫做『天堂國』,至於第四界,它沒有名字,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總之,四界就是這四個界合在一起,想要到下一界的人都需要經過考驗,而且考驗會一次比一次難……」村忍不住插話:「就像我必須把奇書國裡所有的書看完,然後才能來到這裡嗎?」影:「對,現在講到我,我是由幻影國長老──黑夜所變出來的,我是他的影子……」這時影突然變得很激動:「……黑夜很聰明,就是因為他知道很多有關四界的事,所以才被可惡的闇靈抓走!」村聽得似懂非懂:「闇靈是誰?」「就是抓你的人。」「是那隻兔子?」「我不確定是不是兔子,因為他會變身,不過我確定你被抓走一定和闇靈有關係,闇靈為了繼續掌管這裡,避免任何人到達第四界,已經殺掉許多無辜的民眾,因為只要有人進入第四界,闇靈的魔法就會消失,然後死亡。總而言之,一定要先救出黑夜,而且他知道更多事,他可以告訴妳其他我不知道的事。」

(7) 穿過了湍急河流,越過了陡峭山坡,走進了陰森森的樹林,下過雨後,部份樹幹上顯露出某種印記,「這是黑夜的印記!」影一眼就認出來,隨即朝著印記所指的方向衝過去,村二話不說的跟了上去。聳立在他們眼前的是一座高牆,在高牆後是一座高大的城堡,城堡的外觀及顏色就像鬼屋一般可怕。這時,影從口袋裡拿出一條可以變大變長的細繩拋上城牆,費了多力氣,他們才翻過這座高牆,接著躲過衛兵的眼光進入城堡。

(8) 城堡裡有上千萬扇門,卻不見任何人影,他們兩人在城堡中東翻西找,呼喊的聲音迴盪在各個角落,卻沒有人回應,正當他們快放棄時,絕望的黑暗中出現了一道希望之光。從走廊盡頭的那扇門傳來細微的聲音,本來緊緊關著的門,也打開了一個小縫,露出微弱的燈光。雖然知道那很有可能是陷阱,村卻還是情不自禁的去拉開門。

(9) 門一打開影飛快的衝了進去,「主人,我終於找到您了!」房間的地上坐著一個老人,白髮蒼蒼,有著又長又密的鬍鬚,手中握著一個懷表,在他雙眼中可以看到許多智慧──他就是黑夜。黑夜一看到村便說:「沒想到在我有生之年,還可以親眼看到救世主,妳叫村吧!」村忍不住問:「您怎麼知道我的名字?還有……」黑夜輕輕的搖搖手:「慢慢來,我知道妳很想知道更多,影大概已經告訴妳一些事了,那我來告訴妳其他事。當我年輕時有一位長老給了我一個重大的使命,就是要協助救世主拯救這裡。多年來我偷偷研究了許多有關四界的事:闇靈是唯一進入過第四界又再次回來的人,他擁有強大的力量,製造出鐵甲武士軍團,殺死了前任的國王和長老,成為統治幻影國的暴君。自從闇靈聽說妳可以消滅他以後,他就用魔法控制所有人。三天前闇靈發現我私底下研究四界的事,還試圖著以藍水晶石召喚妳,所以就把我抓走……」「為什麼我是救世主?我能做些什麼呢?」「這是長老們歷代相傳的秘密,預言中有一位名叫村的女孩會來拯救我們,而那顆藍水昌會在適當的時機自動去找到那位女孩。所以妳必須進入第四界救大家,但是要到第四界必須經過第三界,要進入第三界就要先拿到三顆魔球,然後進到王宮御花園中的未來水池。」「那三顆在哪裡呢?」「現在白和黑的魔球被闇靈藏在他主臥房的保險箱裡,另一個紅的魔球,也就是暗靈沒辦法再到第三界原因,他再也找不回的純潔的心了……」黑夜話還沒說完,突然一個黑影閃過門口,接著一道劍光從影和村中間飛過。「哈哈!」尖銳的笑聲傳入,房間的燈再度亮起時,一隻劍插在黑夜的身上,而黑夜很快化成了一堆血,接著一群鐵甲武士衝進房間。影立刻將那條具有魔法的細繩變成一張魔網,擋進鐵甲武士,村則從地上拿那隻劍衝了上去,口中大喊:「闇靈,你別太得意忘形了!」鐵甲武士越來越多,但村心中的怒氣就像火焰一樣強烈,瞬間爆發出來,她決定,如果沒有殺死闇靈,絕對不會離開四界。鐵甲武士衝了上來,那張網已經擋不住了,正當村往後退時,地上一個磚塊陷了下去,村不由自主地掉進了密道,影也跟著掉了進去後,密道又自動封閉了。

(10) 在黑暗中,影好不容易點起一根火柴,勉強辨識前面的路。他們在裡面爬上爬下,終於找到一扇小門,小門推開後,竟是一間華麗又精緻的房間,黃金的牆壁上鑲上了許多夜明珠,桌子是用整塊玉石做的,到處都掛著水晶、鑽石、各式各樣的寶石,還有許多價值上千億的飾品,就像國王的寢宮一樣。而在房間裡的床鋪旁有一個古老形式的保險箱。影又驚又喜的說:「難道這裡就是闇靈的主臥房?原來他為了監視黑夜的行動,才安排了有密道相連的房間,沒想到反而救了我們……」村連忙問說:「難道這就是黑夜所說的保險箱?」在保險箱上有兩個圓盤,圓盤上都寫著一到二十的數字,影把耳朵貼在保險箱的門上,慢慢的轉動圓盤,終於把兩個圓盤轉到正確的數字,分別是4和12。保險箱的門慢慢的打開,裡面只有黑夜說的黑、白魔球。但這時闇靈已經帶著鐵甲武士從大門衝進來了,闇靈大喊:「把魔球還給我!!」接著拿著刀衝了上去,影和村只好退到窗邊,一不小心影的手被劃了一刀,立刻血流如注,他手上的魔球也掉出窗外。「不!」三人同時大喊,村想都沒想就飛身跳出窗外去接魔球,闇靈也跟著跑向窗口,影大喊說:「闇靈,你想太多了,我不會讓你得逞!」說完便掏出魔繩朝闇靈丟了過去。

(11) 幸好窗外就是御花園,村重重的摔在草皮上,她立刻爬起來轉身跑向未來水池。村到了未來水池,這時後方傳來腳步聲,村心想:「完了!鐵甲武士追過來了!」「村!」「原來是影!」村終於鬆了一口氣。影喘著氣說:「我暫時困住了闇靈,妳快進入未來水池吧!加油!幻影國的人民都在等你!」這時村的心中充滿著正義感,她握著影的手說:「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一定會解救你們,再見,謝謝你。」村勇敢的走進水池,她的身影越來越模糊,最後慢慢的消失在水中了。

(12) 已經傍晚了,村正躺在草地上,她爬起身看到周遭有一間間的商店,街上的每個人都像哈比人一樣,矮矮、小小的,而且每個人都在笑。村問一位迎面而來的婦人:「請問這裡是天堂國嗎?」婦人:「當然啊!」「那妳知道要怎麼去第四界嗎?」「什麼?什麼第四界?哈哈!世界上還有比天堂國好的地方嗎?」婦人說完笑一笑就轉身離開了。村又問了一位老先生,那位老先生卻說:「天堂國就天堂國,我才不管什麼第四界不第四界的東西!」村一路上問了很多人,但他們的回答都一樣。在這個城鎮中,沒有人能夠幫她,只有那些人的笑聲,徘徊在她耳中,她感到很無助,越來越悲哀,對她而言這裡不是天堂國,而是地獄國。她在城鎮中重覆的走了幾圈,賣香料、賣衣服、賣紙張、賣蔬果……同樣的商店不斷出現在她眼前,直到第八圈,她才發現了一家很不起眼的店,店門上畫著一顆藍色的小水晶。

(13) 村直接走了進去,店裡居然什麼東西都沒有,她只好沿著石階朝地下室一步一步走下去,裡面比想像的還亮,有一隻全身發亮的鴿子站在木架上,鴿子突然開口:「八,第八圈對吧!沒發現這裡是很正常,只有耐心走完八圈,那顆藍水晶才會顯現!」村被突然的聲音嚇到後退了一步,鴿子看到連忙開口:「喔,你別緊張,我不是闇靈,我知道妳有妳的使命,當然我也有我的使命,你見過我的老朋友黑夜了吧!他現在過的如何了?」村沉默了一下,然後慢慢的哽咽說:「他…他死了,被闇靈殺了!」頓時兩人沉默了下來,過了許久鴿子才開口:「我是被創世者派到天堂國來管理這裡的,我叫亞羅,當年我拜訪田黑夜時遇見了闇靈,那時候他還只是個單純的小男孩,所以我就很熱心的協助他進入四界,沒想到過了幾年後,大街小巷都傳說他又回到四界,因為他是第一位進入第四界的人,所以擁有強大的魔法,現在的他已經不是當年的他,現在他的心裡被邪惡占滿了。」「為什麼你要幫助闇靈呢?」「創世者要我培養一位能穿梭四界的使者,那時闇靈只是個受人欺負的孤兒,我看他很聰明卻很可憐,所以才一時心軟幫助了他……」「他學到了什麼魔法?為什麼會變壞呢?為什麼你不制止他呢?……」村拋出一連串的疑問。「他從第四界學會製造鐵甲武士的魔法,同時也學會當地種族的自私和貪婪,所以才發動戰爭,以暴力的手段征服和統治幻影國,連我也沒有足夠的力量制止啊!」「為什麼創世者不制止闇靈呢?難道祂也無能為力嗎?」「創世者說:『有因就有果。』既然誕產生了闇靈,自然有消滅闇靈的人會出現,所以祂才留下了線索給幻影國的長老,指定由妳來當救世主。」這時村才明白了所有事情的來龍去脈,同時對自己所肩負的使命感到無比的壓力。亞羅的語氣愈來愈嚴肅:「正當大家陷入恐慌時,我們就請你來拯救我們,只是沒想到等了這麼久。……終於你來了,但是問題還在後面,要進入第四界必須找一個人把你的生命結束,但這裡的人天性善良,誓死也不殺人,如果你需要幫助的話,你可以到這間店後面的『忠院』看看。其實,闇靈也是以這個方法才能進入第四界……」村追問說:「那我進了第四界以後會怎麼樣?」亞羅:「闇靈將死去,魔法將消失,希望你不要忘記:『月亮指引四界的一切。』快走吧!別辜負大家的期望。」村站起身子,走向階梯,亞羅用低沉的聲音說:「創世者交付的使命已了,我將隨風飄去,尋找昔日之友,新四界將來到,而我卻已離去。」村忍不住落下了眼淚,卻頭也不回地邁開大步離開了。

(14) 村衝向了忠院,小小的院子安安靜靜,冷冷清清,裡面只有一面鏡子。村走向前看到鏡子中的自己的臉,她突然明白,那個可以結束她的生命的人,不是別人,就是自己。這時鏡子中浮現出一柄小刀,村不再猶豫,她拿起小刀插入自己的胸口。害怕消失了,困難解決了,鮮血流完了,生命結束了。

(15) 皎潔的月光照在地上,窗外的風煦煦的吹,村正躺在自己的房間裡的地板上,一切都消失了,就像作夢一樣,但胸上的傷疤卻是真的,而那顆破碎的水晶也不再發出藍光了。沒想到短短幾個小時,她已經走完了四界,原來自己生活的人間,就是第四界,闇靈就是在這個世界學會了科技魔法和自私貪婪,而在這個世界以外,竟然還有三個沒人知道的世界和我們相連在一起,人類居然毫無所知。村走向窗口,看見窗外的月亮,想起亞羅曾說:「月亮指引四界的一切。」「難道創世者就住在月亮裡嗎?靜靜的在那裡看著四界種種的變化嗎?……」在這一次的奇幻旅程中,有些人因為她而犧牲,他們都盡了最大的努力幫助她,但她已經回到了第四界,再卻沒辦法再和那些人道謝,一想到這裡,村就不禁的落下了淚水。

˙

王樂群-2

.

【相關文章】

A.神奇《6*5*4*3*2*1模組化作文》連結

B.王樂群的《模組化作文》班次課表連結

C.王樂群的《教師進修及親子講座》(連結

D.王樂群《模組化作文班》課程簡介(連結

.

 

One Reply to “奇幻故事大賞(1)-《四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