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喜歡做的事(雅婷)

 .

01寫作猴.jpg

.

文字創作因緣於寫作;寫作訓練起蒙於作文!

Topidea! 絕點子/王樂群老師的《6*5*4*3*2*1*模組化作文》

寫作測驗題型:「一件讓我    的事」(作品批閱)

《我最喜歡做一件事》(二年級/ ○雅婷)(後測)

每個人都有喜歡做的事,有的人喜歡看書、有的人喜歡寫字、有的人喜歡運動。而我最喜歡做的事是跳芭蕾舞,因為可以知道芭蕾舞的姿體有多美麗,有多漂亮,還可以參加很多很多的比賽,得到大家的掌聲。

每個星期六我都會去舞蹈教室上課,剛開始老師叫我們拉筋的時候腳很痛,但是經過老師一次又一次的磨練,漸漸就不痛了。上課前我一會想到老師那張恐怖的臉,就會把動作做得很好,而且得到老師的肯定後,她就會派我們去表演了。老師在表演要跳的舞時,還教我們民族舞的舞蹈,讓我們學到更多姿勢。

有一次,在跳芭蕾舞休息的時間,佩璇老師跟我們說要去曙光(註:要用全名)表演,我聽了嚇一跳。接著我每天不斷的練習,那一天終於到了,我有一種緊張又興奮的感覺,換我們出場的時候我非常緊張,跳舞時仍是緊張的心情,所以我覺得自已跳得很不好,但是觀眾竟然拍手叫好,讓我知道以前的努力沒有白費,心裡有種感動的感覺,還感動到流出眼淚呢!

我希望以後可以繼續跳芭蕾舞,得到更多的獎狀和獎盃,當上一位很厲害的舞者,然後用跳舞去賺錢,雖然很辛苦,但是我一定「活到老,跳到老」。


(註:原文中的錯別字、標點錯誤及部份詞句已經修改,請對照自己的作品檢查並更正!)


級分評定:3.8級分(滿分六級分) 原始分數63分 可加權(*1.6)=100分

王樂群-2

絕點子/王樂群老師講評

1.審題及解題正確,已能區辨題目限制(範圍)與涵意,並能完成【立意】。
2.已能掌握寫作重點;主旨適當、意義不錯、破題不錯、結論不錯。
3.尚能「說理」,雖能舉出例證,可惜尚未深入。
4.已能有效【取材】,尚能有條理地安排及修飾,「記敘」中稍嫌不足。
5.已能清楚明白寫出「是什麼(What)」、「為什麼(Why)」和「怎麼做(How)」。
6.已能舉出一次具體的經驗加以敘寫,「場景」不夠鮮明、「互動」不夠生動。
7.「記敘」尚稱通順,五感體驗尚能發揮;尚能「抒情」(情緒和情感)。
8.【組織結構】正常,起承轉合段落分明,前後連貫;開頭段與結尾段尚能呼應。
9.【遣詞造句】尚稱正確,句型較無變化;有口語化及冗詞贅句問題;語意稍有不全。
10.未有格式之錯誤;尚未能正確使用標點符號。

.

【相關文章】

A.神奇《6*5*4*3*2*1模組化作文》連結

B.王樂群的《模組化作文》班次課表連結

C.王樂群的《教師進修及親子講座》(連結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