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作文五級分學生的故事

絕點子/王樂群老師

.

王樂群-2

.

100年第一次國中基測成績放榜後模組化創意作文班》捷報頻傳,台南、高雄、屏東都有學生錄取明星高中(含樂學與基測),高雄某所私立中學一個班就有七位學生考上雄中,台南某家補習班雖然沒有六級分的學生,但那些原本作文程度不佳的學生大多得到五級分,《模組化創意作文》堪稱南台灣國中基測作文大贏家。

放榜後陸續有學生及家長前來致謝,其中有二位學生的故事最具啟發性。

這二位都是《模組化創意作文-考前速成班》的學生,其中一位順利錄取公立高中第一志願,另一位只錄取最後一個志願,雖然他們的作文都得了到五級分。

前者原本就各科成績均優,在校成績都在校排前三名,因為第一志願設有作文級分門檻,家長擔心孩子因作文成績不佳,所以在考前送孩子來「速成」。

這位學生考基測作文時,題目明明是《我在成長中逐漸明白的一件事》,寫作時卻忽略了「逐漸」這兩個字,直到進入尾段時才想起《模組化創意作文》課堂教過的「關鍵字解題法」,連忙在結尾前補述了「逐漸」的文意。

這位學生的家長前來致謝時,也帶有些許的歉意,畢竟老師原本預期這位學生能得到六級分(她原來的作文程度約4.5級分)。

後者則是各科成績都不太好,家長想「死馬當活馬醫」,所以也送孩子來「速成」。

因為《模組化創意作文》課程中曾習寫《可貴的合作經驗》(99年基測作文考題),老師也針對學生作品批改及輔導。基測作文考試時,這位學生牢記老師說的:「基測作文就是考<一件事>和<一個經驗>」,於是他就將「可貴的合作經驗」融入《我在成長中逐漸明白的一件事》中,結果也得到了五級分。

這位學生前來致謝時直誇《模組化創意作文》真是太利害了,家長更是感激萬分,他們沒想到這位學生居然作文能「高標」(他原來的作文程度約3.5級分)。

同樣的《模組化創意作文》,同樣的教學與輔導,同樣猜中基測作文的題目走向與得高要訣,但前者忽略了《模組化創意作文》的精要,後者卻認真的加以應用,雖然表面上都得到五級分的成績,事實上的學習成效卻有顯著差別!

不知你是那一種學生呢?《模組化創意作文》真的很簡單」,卻必須加以才行,希望你牢記這二個五級分作文的事例!(本文作者:絕點子/王樂群老師)

.

王樂群老師《模組化作文》班專線:(07)350-3699

官方網站:www.topidea.com.tw(連結

高雄市左營區重立路232巷9號(新民國小後門)地圖

〜學會作文、貫通讀寫、名額有限、歡迎揪團 

.

【相關文章】

A.神奇《6*5*4*3*2*1模組化作文》連結

B.王樂群的《模組化作文》班次課表連結

C.王樂群的《教師進修及親子講座》(連結

D.王樂群《模組化作文班》課程簡介(連結

.

.

One Reply to “基測作文五級分學生的故事”

  1. 智慧要開展 — 軟性空間 或許,只有鋼琴不會背叛我吧
    [版主回覆 06/25/2011 22:39:24]必先有痴,而後有成,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