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想完成的事(佳音)

.

01寫作猴.jpg.

Topidea! 絕點子/王樂群老師的《6*5*4*3*2*1*模組化作文》

寫作測驗題型:「一件讓我      的事」(作品批閱)

《我最想完成的一件事》(五年級/○佳音)(後測)

每個人都有想完成的事,有的人想養一隻像「忠犬小八」一般忠心的小狗,有的人想買一部跑得比法拉利還快的跑車,有的人希望活得長命百歲比神仙還久,對我來說,我最想完成的事是學校月考考進前三名,因為我升上三年級之後就再沒考出如此亮眼的成績。

二年級時,因為只有數學、國語兩科,加上複習時間比較多,所以不費吹灰之力就考到了第二名,但是剛升上三年級後,又增加了社會、自然和英文三科,相對練習的時間就縮短了不少,所以一下子就從第二名掉到了第十二名。回家向媽媽報告成績後,媽媽有如獅子般怒吼著:「怎麼退步那麼多?如果下次沒考到前三名,你就別想回來了!」媽媽就番狠話,逼使我開始發憤圖強努力讀書,為了不要被趕出家門,我在心中自許:「一定要努力考到前三名。」

到了三年級下學期,我的成績漸漸有了起色,從第十三名進步到了第十名,在我苦苦哀求下,媽媽才沒有把我趕家門,卻「緩刑」成零用錢減半,這對我來說真是晴天霹靂,因為「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

火冒好幾千丈的媽媽說:「如果你五年級再沒考到前三名,那乾脆斷絕母女關係算了。」雖然我知道媽媽不是認真的,但我這次真的慌了,於是我更認真聽課、更努力練習、更仔細作答,到了四年級成績一路進步到第六名,到了五年級,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真的考進了前三名。媽媽為了獎勵我,還買了一系列我最喜歡的「哆啦a夢」商品慰勞我呢!

這次的經驗讓我覺得如果沒有用心的付出,就不會有完美的結果,因為「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這也讓我體會「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到哩,我希望能保持如此認真的態度,繼續朝第一名的目標邁進。


(註:原文中的錯別字、標點錯誤及部份詞句已經修改,請對照自己的作品檢查並更正!)


級分評定:4.6級分(滿分六級分) 原始分數77分 可加權(*1.3)=100分

王樂群-2

絕點子/王樂群老師講評

1.審題及解題正確,已能區辨題目限制(範圍)與涵意,並能完成【立意】。
2.已能掌握寫作重點;主旨適當、意義不錯、破題不錯、結論頗佳。
3.已能「說理」,亦能舉出例證,尚稱深入。
4.已能有效【取材】,已能有條理地安排及修飾,「記敘」中尚稱完整。
5.已能清楚明白寫出「是什麼(What)」、「為什麼(Why)」和「怎麼做(How)」。
6.已能舉出一次具體的經驗加以敘寫,「場景」不夠鮮明、「互動」尚稱生動。
7.「記敘」堪稱通順,五感體驗尚能發揮;尚能「抒情」(情緒和情感)。
8.【組織結構】正常,起承轉合段落分明,前後連貫;開頭段與結尾段亦能呼應。
9.【遣詞造句】尚稱正確,句型有變化;稍有口語化及冗詞贅句問題;語意尚稱完全。
10.未有格式之錯誤;尚未能正確使用標點符號。

.

【相關文章】

A.神奇《6*5*4*3*2*1模組化作文》連結

B.王樂群的《模組化作文》班次課表連結

C.王樂群的《教師進修及親子講座》(連結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