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女學院本傳-明懷萱傳奇》(Ch8.6)

我知道自殺是一種罪行,我怎能犯下這種罪行呢?主啊!我該怎麼辦呢?……

Ch8.6

哭墳的當天晚上,我身穿白袍校服,通知韓特接我去小別墅。

韓特見到我時,從我刻意選擇的服飾和堅決的舉動中,一眼就看出我最後的決定。他神情激動,痛苦地吶喊說:「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是的,這一夜將是紀念儀式,是我身為聖女的最終儀式!

這一夜,我將我的身體、我的心靈、我的一切完整奉獻給韓特!這一夜,將是所有的結束,也將從此劃下句點;因為,從明天開始,我將不再是我了!

高達十二級風速的熱帶氣旋逼臨了,這是北太平洋西部特有的氣象,我們稱它為「颱風」。烏雲密佈的夜空中,月亮黯然消失,星星也躲藏不見了,強風中夾雜著一陣陣的大雨,無情地摧殘這片山海,也重擊著我那顆故做冷漠的心!

一路上,韓特和我都靜靜地不言語,兩人之間似乎築起高牆鴻溝了。來到小別墅後,我脫去一身白袍、露出全裸的身體,靜靜地躺在床上,韓特也跟著我做了。

我們兩個人靜靜地擁抱、接吻、愛撫後,我引導著韓特,帶他進入我的體內;我們靜靜地做愛,當所有的高潮過去後,我們才開始靜靜地對話……。

「總該讓我知道原因吧?」

「我父親回來了!」

「這和我有什麼關係?」

「你原本只是他的替身!」

「妳說過妳愛的是我!」

「後來……我愛的才是你!」

「那妳為什麼要離開?」

「因為你的女兒!」

「這和她有什麼關係?」

「我不想她變成另一個我!」

這是我和韓特最後的對話;然後,我就靜靜地離開他了。……

「……韓特,你知道我好想你嗎?想得我心都碎了!」

三天後,韓特永遠地離開國內了。他清理了所有雜務、賣掉了我們的小別墅、為我繳清了二年學費……,他只以簡訊告訴我這些事,對於分手話別則隻字未提!

嗯!這才是我深愛的男人,我的韓特!

當最後的答案已經揭曉,再苦苦留戀有什麼用呢?韓特採取了一慣的瀟灑作風,維持了原本的自在模樣,就這麼無拘無束地離開了。這不只是對他自己的尊重,也是對我的尊重,更是對愛情的尊重!嗯,這樣的韓特,才是我深愛韓特啊!

韓特離開後,我謊稱要陪同父親辦事,向學校請了長假。填完離校登記簿,我又偷偷地溜回宿舍,將房門緊緊鎖上,關閉所有對外的通訊,把自己完全地封閉起來。

這個「家」中變得空蕩蕩地,似乎嗅不出一絲人味。我只能待在這個如同墳墓般的地方,獨自忍受著孤獨和寂寞。我想了好多事,又好像什麼都沒想過……。

未曾長時間獨處的人,千萬不要說懂得孤獨、懂得寂寞!

這種孤絕的處境,可以讓人崩潰、將人逼瘋!當一個人的情緒都找不到出口時,心就開始變得麻痺,然後慢慢地等著,等著最後的死去!這種感覺,我終於懂得了!

整整三天了,我將自己禁閉在「家」中,既不想被別人打擾,也不想打擾別人。我既不吃也不眠,偶而喝口白開水,卻又忍不住嘔吐,連胃液都吐出來了。

我真的想讓自己發瘋、然後麻痺、然後死去!

一個人的心既然已死,空留軀殼又有何用呢?或許這世界上有太多該死的人還沒死,太多不該死的人卻死了,那我究竟是該死?還是不該死呢?我知道在天主教的教義中,自殺是一種罪行,我怎能犯下這種罪行呢?主啊!我該怎麼辦呢?

既不願生、也不能死,我有如靈魂出竅般,毫無意識地活著。我的腦海十分混紊,不斷地浮現所有的人、事、物;但這些景象一閃即逝,竟像是不曾存在似的。

曼倩來看我了,她說她現在過得很平凡、也很心安,因為她沒有背棄情和義。原來在她的心中,情和義是相連的,唯有情義兼顧,才能成就她的人生!

我對曼倩說,我也想有情有義,但是我做不到!我說她的情和義是一體的,是全有或全無;我的情和義卻在天平的兩端,有情就無義、有義就無情!

曼倩笑而不答,身影逐漸消失了……。

靚敏來看我了,她說她現在過得很規矩、也很快樂,因為她善盡本份和責任。原來在她的心中,受和授是相連的,唯有授受循環,才能成就她的人生!

我對靚敏說,我知道有受有授,但是我做不到!我說我接受了許許多多,卻無法逐一回報,有些回報甚至會造成負面的傷害,反而會陷入惡性循環!

靚敏也笑而不答,身影逐漸消失了……。

貞姐來看我了,她說她現在過得很充實、也很值得,因為她的犧牲有了代價。原來在她的心中,捨和得是相連的,唯有捨得分明,才能成就她的人生!

我對貞姐說,我希望有捨有得,但是我做不到!我說我想捨的捨不掉、想得的得不到,對於那些我想擁有卻又失去的,我根本就無能為力啊!

貞姐仍笑而不答,身影逐漸消失了……。

奇怪的是,我的母親和韓特卻沒有來看我,他們才是我最愛的人,也是我最想留卻留不住的人,為什麼他們不來看我呢?難道他們遺忘我了嗎?難道我做錯了嗎?

這一切都要怪我的父親,如果他不曾離棄,母親就不會含辛茹苦至死;如果他沒有回來,韓特也不會帶著遺憾遠去,這一切都是父親的錯,都是他的錯!

我曾擁有一切,如今卻失去一切;我的內心已油盡燈枯,不見一絲光明與溫暖。我很累了,不想再做無謂的掙扎,就讓我沈沈地睡去,不再醒來……。……#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