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女學院本傳-明懷萱傳奇》(Ch8.4)

這就是長痛不如短痛!……起初無論多麼難受,最後總會過去的!……

Ch8.4

「聖女別院」網路平台的危機出現轉機,貞姐利用她出國前的空檔,設法面見凱瑟琳報告整件事的來龍去脈,並表達我所遭遇的壓力和挫折,需要協助……。

凱瑟琳終於出手了!她親自邀請各大媒體的負責人私下餐聚,運用她強大的人脈資源和廣告交換等誘因,讓這些媒體對聖女學院的報導角度,由負面批判轉向正面肯定,加上曼倩出走所引發的新聞熱度已經消退,所以媒體就不再炒作此事了。

透過各類媒體刻意的宣傳,閱聽大眾逐漸建立新的認知印象:

「貞德女子學院確實只招收資質出眾的年輕女孩,並針對每位女孩的特質加以施教;……有些女孩因此而獲得出人頭地的機會,有些女孩卻放棄這些機會,改走自己所選擇的道路!……這些女孩最後的成敗,必須由自己負起所有責任!」

經過凱瑟琳的授權後,貞姐又發動所有的大二學姐,四處拜訪那些順利畢業的校友,請這些校友們現身說法,利用網路平台發表她們成長的經過和感想。這些校友為了維護校譽,和解決自身被污名化的問題,紛紛出面發表她們的觀感……。

這種「證言式」的宣傳效果極佳,那些畢業的學姐們各有成就,也具有一定的知名度,由她們證明從聖女學院獲益良多,社會大眾怎能不信呢?連那位電視台的當家女主播,都敢挺身而出反駁那些不實的指控,社會輿論當然會跟著轉向嘛!

不到二周的時間,「聖女別院」網路平台獲得豐碩的戰果。雖然那些「反聖女」的言論依然存在,多半被其他的網友視為偏激的私論,再也引不起廣大的共鳴。

經過這次事件教訓後,我漸能有效地掌握「聖女別院」的發展方向。對此,我計畫先以校友們的成長故事為題材,建立各種值得仿效的範例,然後再導入新生代女性的觀點和見解,和網友形成更完整的溝通與互動,來滿足他們成長的需求。

貞姐出國行前的情義相挺,不僅解決了我的問題,更讓我從中學習許多,她送我的這份大禮,不只讓我感激得痛哭流涕,也讓我愈加懷念起她的種種好處。

或許貞姐就像是白開水,每日喝它不覺得重要,一旦缺少了它,簡直活不下去。即使有各種的飲料誘惑,人還是會喝到白開水,唯有它才具有永恆的存在價值!

我非常羡慕貞姐,她這麼年輕就有如此非凡的表現,假以時日必能成為偉大的女性。雖然我萬般不捨她的離去,卻衷心祝福她迎向光明的未來!

貞姐要出國了,靚敏和我一起去機場送行。靚敏和我難過地猛掉眼淚,貞姐卻瀟灑地揮揮手,祝福我們早日實現自我;我們三人還彼此約定,一定達成志願!

面對著這般情景,我忽然想起凱瑟琳和德蕾莎的約定,當她們分離十年重逢相聚時,兩人都實現了自己的諾言。類似如此的承諾和履行,我們能做得到嗎?

送貞姐進入登機門後,靚敏和我都捨不得馬上離開,我倆並坐在國際機場的大廳中,看著忙碌往來的旅客,各自為了不同的目的,而選擇飛向不同目的地。因為我從未出過國,很嚮往自己能像這些旅客,乘著那隻大鐵鳥,自由地周遊世界。

其實,這陣子我很少和靚敏見面,愛德華傷癒出院後,靚敏仍是每天陪著他,一直沒有回校上課。而我在公務上忙著網路平台,學業上也不敢掉以輕心,私事上更顧著韓特的況狀,有形無形中拉開與靚敏間的距離,乾脆就相見不如不見了!

沈默一會兒後,靚敏突然轉過頭來看著我說:

「萱,我不打算回學校了!……」

我也拉回自己的視線,平靜地看著靚敏說:

「嗯,……我已經猜到,妳想和愛德華在一起讀書。」

「我不能陪在妳身邊了,……妳能原諒我嗎?」

「小傻瓜,我們還是可以常常聚在一起啊!」

「……我要陪愛德華去英國,我們再也不能常常見面了!」

「啊!」我忍不住驚呼出聲,這太令人吃驚了!

在此之前,我原本以為愛德華已經選讀國內大學,至少短期內會定居下來,如果靚敏想陪他一起讀書,應該會轉校而離開聖女學院吧!但是,為什麼會變成愛德華將帶著靚敏遠渡重洋,一起去英國讀書呢?為什麼要靚敏和我分隔兩地呢?

「為什麼?……」我的內心一陣刺痛,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靚敏也露出難過的表情,卻很理智地解釋說:

「英國鄉間的環境及氣候,對愛德華的復健較有幫助;他的學業本來就在英國,如果我想陪著他、照顧他,最好就是去就讀他的學校,這才是最恰當的安排。」

我不可置信地質問靚敏說;

「這是愛德華的意思?還是妳的意思呢?」

「這是我們一起決定的事,愛德華說妳能諒解的……」

「妳……呢?」

「我……也請求妳的諒解!」

我還沒淡化送別貞姐的離愁,新的離愁立刻又塞滿五臟六腑了。

雖然貞姐和我情同姐妹,卻未發展任何愛戀關係;靚敏卻和我有著肌膚之親,我們還曾經互相佔有對方。如今,靚敏就要為另一份感情捨我而去,這怎不教我傷心欲絕呢?何況,我對貞姐的離去還能期待重逢,對靚敏的離去還能奢望什麼呢?

「妳…………」我哽咽地說不出話來。

靚敏也悽悽然地接著說:

「萱,我也捨不得離開妳啊!但……我們總是要長大的,不是嗎?」

「…………」

「那天妳和愛德華談些什麼,他始終都沒有告訴我,我想那是你們之間的一種默契吧!我知道你們都很愛我,都想讓我得到幸福,我怎能不接受你們的好意呢?」

「我……沒想到,事情發生得那麼快,那麼令人措手不及!」

「嗯!這就是長痛不如短痛!……起初無論多麼難受,最後總會過去的!」

啊!我突然發現靚敏變了,變得更成熟、更懂事、更充滿智慧,變得我幾乎不認識了。我明白她終於長大了,這才是我所期待的靚敏,而我也該向她看齊吧!

「敏,我……衷心地祝福你們!」

靚敏反而寬慰著我說:

「其實妳說得對,被愛的人更幸福。別忘了,……韓特愛妳比我還多!」

「但是,他要定居美國了!……」

「啊?」這次換靚敏大吃一驚。

「他說要帶我一起去,我還在考慮該不該答應他……」

「唔?…………」

靚敏知道韓特有妻有女的身份,也不知該如何提供建議、為我參謀。

我見靚敏怔住不說話,強忍心中的難過,大聲地說:

「我不去美國了,我要去英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