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女學院本傳-明懷萱傳奇》(Ch7.3)

離別就是為了再相聚,如果沒有離別的痛苦,那來再相聚的歡樂呢?……

Ch7.3

靚敏幫我向她父母圓個小謊,說我先去探望姑母家,過年時才會回她家渡假。我的確有位姑母,但近十年未曾聯絡,對母親和我而言,親屬只是存在並不往來。

事實上,我和韓特在小別墅同居七天,該知道的事都知道了……。

韓特果然是位烹飪高手,每天他都先帶我去附近的市集買菜,挑選出我喜愛的菜色和口味,再由他負責料理三餐,他不只做得有模有樣,還色香味形意俱全。

雖然學校也有安排美食課程,卻是教導我們品嘗為主,並不鼓勵我們親自下廚。因此,韓特負責煮食、我則負責品味,彼此各安其份,結果是皆大歡喜!

其實,韓特平日根本不碰炊事,他純粹是為了尋樂才會下廚。韓特是個享樂主義者,他懂得烹調,為的是享受飲食之樂;他熟知生態,為的是享受自然之樂;他廣交女友;為的是享受性愛之樂。他坦言說:「人生本苦,何不及時行樂呢?」

說真的,我並不完全認同韓特的看法,卻找不到反駁他的理由。

如果照心理學的說法,每個人的價值觀和態度,都受到童年經驗的影響,再經成長過程修正而定。然而,有些負面的童年經驗,會糾纏著人的一生,至死方休!

原來韓特童年的時候,曾經遭人綁架勒贖,因他的父親信奉法理,堅持不肯與妥徒妥協;直到最後生死關頭,韓特才由警方救出,這時他已被獨自囚禁二周了。

韓特自死裡逃生後,對生命的無常感受非常深,更體會到人生有太多的意外,誰也不知道下一秒鐘會發生什麼事,他長大後有及時行樂的心態,也就不足為奇。

發生這次事件後,韓特與他父親的關係變得極差,連帶使他對家庭、婚姻、親子關係等,都變得十分不信任。自此韓特一直想抗拒父權,凡父親為他安排的事,他都想加以逃避,逃避不了的就消極以對,所以返國後只願當個閒散的「寓公」。

為什麼韓特不獨立更生,做自己想做的事呢?他說,這是因為他養尊處優慣了,並無獨自求活的勇氣和能力;另外就是他「趨樂避苦」的生活態度使然吧!

可想而知,韓特的物質生活從無匱乏,頗有餘裕涉獵許多事物,尤其他感興趣的事物,對此他的父親並不多加干涉,畢竟書香世家的視野較為廣泛。韓特因此愈來愈博學多聞,形成一種獨特的魅力;他又長得高大英挺,自然被眾多女性所愛。

韓特的愛情觀也十分奇怪,他認為:「每愛一個、全心去愛;能愛多久,就愛多久」。韓特認為愛情是當下的感覺,本質上是無法持久的,他極力追求著熱戀的快感,一旦這種感覺消失後,愛情就燮調走味了,所以他能愛多久就算多久!

對於韓特異於常人的心態,我的心疼甚於苛責。我知道,每個人活在世上,都有自己的一整套的價值觀,其行為都受到這套價值觀的影響,否則根本難以安身立命。韓特這種價值其來有自,我既無法改變過去的他,又怎能苛責現在的他呢?

我知道,人世間各種價值觀,其間未必有對錯之分,只是適用與否罷了!所謂「適者生存」,這是千古不易的法則,何必強迫其他的人,去接受自己的價值觀呢?

韓特說,我是他所「認識」女人中的異數,所以他對我特別愛戀不捨。他甚至說,直到遇到我之後,他才覺得有人懂他,這讓他有種想安定下來的感覺……。

對於韓特的告白,我只笑笑沒理會他,內心卻想起自己的父親。「想」和「做」是兩回事,我的父親在順境時可以兼顧愛情,在逆境時只有做出放棄,不是嗎?

我也將自己的身世背景,據實地告訴韓特,當他聽到我對父親所做所為的評價時,竟不自覺地陷入沈思中。或許韓特不曾察覺出,我是如此就事論事的人吧!

至於韓特說我懂他,那麼他懂我嗎?我不免陷入困惑了……。

上帝用了七天創造出世界,一個由人類當家做主的世界;韓特和我也用了七天,創造出世界,一個完全屬於我們的世界。在這七天中,韓特和我恣意地分享和佔有彼此,他就是我的一切,我也是他的一切,兩人的世界是如此和諧與美好!

七天過後,韓特就回美國去了,每年的農曆新年,他都要回去省親。

這是韓特和我第一次小別,我充滿依依不捨之情,他卻另有一番體悟。他說:「離別就是為了再相聚,如果沒有離別的痛苦,那來再相聚的歡樂呢?……」

靚敏接我回她家過年,她對於我的「失而復得」,顯得特別高興,抓著我拼命地問東問西。對於靚敏大部份的問題,我都能如實回答,對於我和韓特間的親密行為,我卻多所保留、含糊帶過,這是我和韓特的隱私,何必向第三人透露呢?

雖然我和靚敏仍親密如昔,都十分珍惜這段感情;但是,再親密的愛人,也會藏有若干祕密吧!何況,我看得出來,靚敏和愛德華間的感情也是與日俱增了。

靚敏說她和愛德華的關係,目前已發展至B階段,我卻認為他們最少已到C階段、甚至D階段了。我們界定感情親疏的分類方法是:A階段是牽手、B階段是親吻、C階段是一般的愛撫、D階段是全身無所不及的愛撫、E階段就是裸裎做愛。

靚敏和我算是D階段的愛人,她有此親身體驗後,較能接受愛德華的慾求吧!

沒想到,靚敏卻頗為困擾地對我說:

「……怎麼辦?我和愛德華不來電耶!每次和他在一起親親抱抱,我都忍不住想著妳,我倆在一起的感覺好多了。或許……我只是喜歡他,並不愛他啊!」

我忍不住從旁出餿主意說:

「不如我們先確定愛德華多愛妳?再決定妳是否要愛他吧!」

「好呀!該怎麼做呢?」

「妳假扮成野蠻女友好了!……」

於是,我擬訂出一套「愛情試煉」計畫,靚敏也接部就班地加以施行。起初這讓愛德華吃足了苦頭,最後卻差點害他喪命……。……#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