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女學院本傳-明懷萱傳奇》(Ch6.7)

那聖女學院中的其他學生,豈不是也來歷可疑、動機不正呢?……

Ch6.7

正當靚敏和我還在擔心曼倩安危的時候,大四的容姐突然返校,她先面見了凱瑟琳和德蕾莎後,當晚就緊急召開「家族會議」。除了貞姐、靚敏和我之外,連大三的仙姐都被臨時召回,大家聚在「家」中,討論著這個家族即將面臨的變故。

容姐說,據她所屬的電視台所得到的情報,國內那家最大的八卦媒體集團,正鋪天蓋地的收集各種相關資料,準備大肆報導曼倩突然失蹤的事件始末………。

雖然校方以最低調方式處理曼倩失蹤一事,對外只簡單地說她「因故變理退學」,但曼倩的名氣實在太大了,加上她還是<聖女別院>網路平台的代言人,她失蹤之事早就引起網友議論紛紛,甚至有人發起「人肉搜索」行動四處訪查她的行蹤。

靚敏對八卦媒體和無聊網友的作為十分不滿,她憤憤不平地說:

「啐,曼倩和阿飛逃往外海,如今連生死都不明,還有什麼好報導的?何況那是她自己的事,外人憑什麼緊追不捨,這干他們什麼事呢?真是窮極無聊!」

容姐看似理解靚敏的義憤,卻神色凝重對我們說:

「嗯,但曼倩的事只是導火線,媒體眼中真正的大魚是凱瑟琳!」

「啊!原來……」我們都聽懂容姐的意思了。

凱瑟琳向來強悍的作風,早就讓外界許多人不滿,以往媒體礙於形勢,對此敢怒而不敢言,如今爆出曼倩失蹤的事件,正好藉此大作文章修理凱瑟琳一番。

「唉,事情沒你們想得那麼簡單!雖然曼倩被網友封為<聖女中的聖女>,但她畢竟只是一個學生,因故退學也不值得炒作新聞,問題是她的黑道出身……」

容姐說,校方施行公開化政策以後,讓外界對學校的評價改善不少,不料曼倩的事傳開後,狗仔隊居然循線查出了曼倩的出身背景,連阿飛和他父親的底細都被掀開了,加上二大幫派大火拼的恩怨情仇,這些嗜血的媒體怎能放過這大好題材呢?

靚敏還不太明白其中的玄機,遲疑地問說:

「但……曼倩和阿飛已經逃了、阿爸也死了,沒有新聞了呀!」

「曼倩逃了,但聖女學院還在……」貞姐一語道地代容姐回答了。

貞姐說得沒錯!曼倩這位黑道出身的美少女,居然被封為<聖女中的聖女>,那聖女學院中的其他學生,豈不是也來歷可疑、動機不正呢?如果這一點被放大檢驗,那麼聖女學院中的學生,甚至已經畢業的學姐們,都將受到此事的波及啊!

容姐憂心忡忡地說:

「就情勢而言,曼倩的事已經不是她自己的事,而是整個聖女學院的事、更是凱瑟琳和她整個企業集團的事了!我的電視台主管透露說,只要那些八卦媒體敢率先報導,其他媒體勢必跟進,連那些原本和凱瑟琳交好的媒體也無法迴避!」

靚敏終於感到事態嚴重,她意識到自己的家世和身份,焦急地問說:

「那……我們該怎麼辦呢?」

「唔?…………」每個人都啞口無言了。

關於容姐所說的危機,我已經事先察覺到了,因為自從曼倩離校後,我們家族的網站流量爆增,網友留言的內容愈來愈不友善,讓我這位網管漸漸無法招架了。

眼見大家沈默以對,我只好換個方向問容姐說:

「容姐,妳已經見過凱瑟琳和德蕾莎,她們怎麼說呢?」

「嗯,凱瑟琳似乎比我知道的更多,她只是冷靜地聽完我的報告後,向我表示感謝而已。德蕾莎和凱瑟琳對望一眼後,神色安祥地對我說上帝自有安排……」

靚敏對凱瑟琳的反應並不意外,繼續追問容姐說:

「哎呀,像我老爸遇到大事時也很冷靜嘛!到底什麼是上帝的安排呢?」

「德蕾莎並未加以說明,我也聽不懂這句話的意思。」

我想起德蕾莎對我說過猶大的故事,還提及我們這一屆會出現「叛徒」,難道曼倩就是聖女學院的叛徒嗎?這讓我感到惶然不安,連忙告訴大家德蕾莎說過的話。

「叛徒?曼倩怎麼可能是叛徒呢!」靚敏大聲抗議著。

這時容姐的臉色變得更嚴肅,她猶豫地說:

「其實,我們這個家族……真的出現過叛徒!」

「啊!」仙姐、貞姐、靚敏和我都忍不住驚呼出聲。

容姐說,我們這個家族第一屆學姐是凱瑟琳親自挑選的,凱瑟琳並以一位女天使的名字為她命名。這位學姐艷冠群芳、資質出眾、聰穎過人,凱瑟琳原本對她寄予厚望,移轉當時所有的人脈給她,但這位學姐自大三校外實習後就背叛了……。

女天使的名字?我腦海中迅速閃過<加百列>三個字,傳說中她是唯一的女性天使,位列四大天使長之一,但在我的印象中,<加百列>並沒有背叛上帝呀!

真正背叛上帝的是大家所熟知的撒旦,有一種說法是,熾天使之長路西華在上帝選中耶穌成為聖子時,帶領三分之一的天使背叛上帝,引發了所謂的「天堂大戰」,路西華也因此被稱為墮落天使,他戰敗後就變成專門與上帝背道而馳的撒旦了。

容姐並不熟悉基督教的傳說,她很快將話題轉回正題說:

「……這位學姐認為年輕貌美就是資本和產品,大可直接憑此獲利,根本不須要再藉由其他管道,來達成相同的目的。所以,她透過某位金主的贊助,另外招募不少年輕貌美的女孩,經營著美色仲介的事業,專門服務上流社會的男士。」

「她……就是那位超級淫媒嗎?」我顫聲地問。

「嗯!她的名字和事蹟,許多媒體都大幅報導過了!」

天啊!原來那位享譽國際的美豔淫媒,竟然是我們家族的大學姐,而且還是凱瑟琳親自選中的愛徒!難怪聖女學院曾被外界稱為聖女妓院,原來肇因於此!

一直沒有發言的仙姐突然問容姐說:

「為什麼我們都不知道這段家族歷史呢?」

居然連仙姐也不知道這段歷史,貞姐、靚敏和我更不免疑問,難道我們家族還有更多不可告人之事嗎?容姐察覺我們的質疑,以一副不容置疑地口吻回答說:

「這是我們家族之恥,只有家族內的大四學姐知道,本來在我畢業前才會告訴妳這段歷史,但現在情況緊急,我必須提早讓妳們知道,讓大家心裡有個準備!」

經常看似夢幻神遊的仙姐,此刻卻思路清明地說:

「這有什麼好準備的呢?無論那位學姐或是曼倩,她們是她們、我們是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和決定,我們何必要承擔這種原罪呢?不是嗎?」

「說得對!」貞姐、靚敏和我都點頭稱是。

「唉!……」容姐長嘆一口氣,沒有再多說什麼了。……#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