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女學院本傳-明懷萱傳奇》(Ch6.2)

剎時,離別的愁緒佈滿整個房間,我們三人相互抱頭痛哭起來……

Ch6.2

顧不得跨年晚會的任務,也不理會其他人的疑問,靚敏和我匆匆向貞姐請示後,就以最快的速度奔回「家」中。此刻,我倆都心急如焚,害怕曼倩做出什麼傻事!

當靚敏和我衝進家門後,卻見到曼倩臉上的殘妝未卸,身上已經換穿牛仔褲和皮夾克,正在收拾簡單的行囊。靚敏非常緊張,一把抓住曼倩,顫聲地問:

「曼倩,……發生什麼事了?」

「我要和妳們告別了。」

「什麼?妳再說一次!……」

曼倩鬆開了靚敏的手,臉色平靜地說:

「我說,我要走了!」

眼前曼倩這身裝扮,是她和阿飛外出飆車的標準行頭,正是小麗的模樣;但她臉上仍是跨年晚會上少女皇后般的彩妝,看來十分詭異,教人難辨她現在的身份!

面對這種突發的局面,我同樣感到緊張,連忙追問曼倩說:

「阿飛出事了嗎?……」

「…………」曼倩點點頭,沒吭聲,繼續她收拾的動作。

靚敏緊盯著曼倩,口氣變得更加急促: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妳說說話呀!真是急死人了!」

曼倩終於停止動作,慢慢轉過頭來,直視著靚敏和我說:

「會發生什麼事,妳們早已知道了!」

「呃?」靚敏和我都心虛了。

「我早已猜到阿飛和妳們保持聯絡,妳們知道的比我更多……」

靚敏不想曼倩產生誤會,急著解釋說:

「我們不是故意的,是阿飛要我們瞞著妳,怕妳擔心……」

曼倩眼眶溼潤,卻強忍著不讓眼淚流下來,她牽起靚敏的手說:

「我何嘗不知道你們的好意,你們都是我最愛的人,我怎能讓你們傷心難過呢?所以……我只能假裝什麼都不知道,讓你們安心地去做想做的事吧!……」

原來,曼倩一副快樂的樣子,都是她努力假裝出來的!

曼倩說,近來阿飛言行舉止有異,她哥哥也閃爍其詞,靚敏和我更神神祕祕地,她串連所有跡象,已揣測出十之八九。這二天阿飛及家中音訊全無,連她哥哥也聯絡不上,她心知大事即將發生,為了不想讓靚敏和我擔心,她只好不露聲色……。

「阿爸一心追求武士道精神,他認為為報仇赴死是一件光榮的事;阿飛也是血氣的個性,他們會做出什麼事,可想而知。……我刻意不外出找他們,也是不想妨礙他們辦事。如果命運是如此安排,那麼該來的總會來,我又能改變些什麼呢?」

我不禁鼻子一酸,哽咽地問曼倩說:

「那麼,……究竟發生什麼事了呢?」

曼倩受到感應,也忍不住流下眼淚,泣聲地說:

「阿爸利用跨年狂歡的機會,帶著兄弟攻打對方巢穴了,雙方人馬火拼一場,阿爸死了、阿飛受傷,……我哥乘亂帶阿飛逃出來,我現在要趕過去和他們會合……」

「啊!」靚敏和我同時驚呼出聲!

這事件的死傷結局就不難想見,但這般景象歷歷呈現在眼前時,才真正教人感到驚心動魄、不忍卒睹!靚敏和我聽了都不寒而慄,曼倩怎麼受得了這種打擊呢?

曼倩說,她哥哥剛打電話來告知,原來阿飛的父親已事先安排好漁船,準備事發後先偷渡到菲律賓,再設法轉往柬埔寨避鋒頭,但現在只剩下阿飛一人……。

靚敏和我立刻明白曼倩的心意,她決定陪阿飛亡命天涯了!

我想起自己對阿飛所做的承諾,不死心地追問曼倩說:

「妳想清楚了嗎?阿飛會同意妳這麼做嗎?」

「其實,我早就想清楚了,如果沒有阿飛,我也不想活了!我哥說,阿飛要他繼續隱瞞著我,但我哥認為這件事關係我的一生,必須由我自己來做決定!」

「………………」

「我的人生是認識阿飛後才改變的,現在阿飛既然能僥倖逃生,我當然願意陪著他、照顧他、守護他;否則我將悔恨終身,一輩子都無法原諒自己!……」

「曼倩!曼倩!……」靚敏和我都哭出聲來,卻不知道還能再勸說什麼。

短暫的相對無語後,曼倩的眼中突然露出光彩,她驚喜地說:

「啊!我懂了!曼倩也罷、小麗也罷,無非是美的意思!只要我能活出自我,管它是曼倩或小麗,我都能活出美麗的一生!嗯,這才是我真正學到的事!」

「啊!……」曼倩竟然能想得如透徹,這又令靚敏和我大吃一驚!

曼倩沒意注靚敏和我的詫異,她昂首挺胸自顧地說:

「我想,聖女學院已經教懂我許多事,我不再是從前的小麗了;但從今以後,我也不再是曼倩了。我就是我,一個全新自在的我、一個完完全全的我!無論未來環境多麼困難,我都能堅強地活下去,認真去做我想做的事,這就是自我實現!」

「嗯!」靚敏和我對望一眼,卻同聲地答應曼倩。

靚敏和我都知道曼倩的心意已決,這件事毫無挽回餘地了。此時此地,與其牽絆著曼倩,不如成全她吧!靚敏表達出支持的立場,她豪氣地對曼倩說:

「走!阿飛現在那裡?我們送妳過去!」

「不!這太危險了,我不能讓妳們冒險!」

曼倩說,阿飛和她哥哥藏匿在漁港附近,現在夜黑風高、狀況不明,甚至還有仇家追殺著,她絕不能讓我們陪她同去,好姐妹的情義她只能心領、無法身受了……。

聽到曼倩如此為靚敏和我著想,我內心一陣刺痛,又忍不住落淚說:

「難道……我們要就此別過嗎?……」

「只能……如此……了!」

剎時,離別的愁緒佈滿整個房間,我們三人相互抱頭痛哭起來……。……#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