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女學院本傳-明懷萱傳奇》(Ch6.1)

突然見到靚敏神色緊張、匆忙奔來。我心知不妙:「曼倩出事了!」……

Ch6.1

這座豪華氣派的大型宴會廰,終於發揮它極致的功用了;一千五百位的紳士名流、名媛貴婦,應邀在此參加跨年晚會活動,大家齊聚一堂,慶賀新年的到來。

與會的貴賓大多是知名的政商界人士,幾乎都攜眷帶伴,男士無不西裝筆挺、或身穿燕尾服與會;女士更是盛裝打扮,表現其雍容華貴。校內的專任教授們也換去一身修女服,改以自選的服裝亮相;其他兼任教授們則各行其道,絲毫不改本色。

返校參與活動的大三、大四學姐們,穿著各式的晚禮服周旋賓客間,她們看起來既高貴又典雅,正足以代表貞德女子學院對外的形象。大二的學姐們則負責整個會場招待事宜,每人一套白色的高叉旗袍,髮型高高盤起,端莊中又不失性感。

我們的家族成員各有特色,大四的容姐身穿一襲黑色削肩的晚禮服,蓮藕般的手臂上,戴著一雙黑色絲質的長手套,緊身的剪裁加上魚尾般下擺,襯托出她動人的曲線。她身旁的男伴是位年輕的電視主播,高大帥氣的外型和她十分登對。

大三的仙姐穿著紫色的公主裝式晚禮服,果然像個夢幻般的仙女。她身旁的男伴正是那位知名的服裝設計師,他穿著米色的改良式唐裝,一副仙風道骨般的模樣,和仙姐的裝扮中西合璧,堪稱體貌相襯、氣質相當呢!

貞姐是大二學姐中的明珠,更是全場注目的焦點。她同樣身穿白色的高叉旗袍,但胸前別著醒目的紅寶石胸針,代表著她指揮全場的權力。她不只是晚會主辦人,還是節目主持人,她那從容不迫、可圈可點的表現,令我們「家族」與有榮焉。

大一學生的服裝造型完全自搭自理,我們必須將課堂上的所知所學,充份運用在這場時尚盛會中。靚敏像是那位巨星葛麗絲凱莉,展現王妃般的優雅氣質;曼倩是電影「星際大戰」前傳中的娜塔莉波曼,少女皇后般冷豔的扮相令人砰然心動。

我卻是身穿白袍、頭戴桂冠的希臘女神。這是貞姐所指定的裝扮,她要我和另外兩位同學扮演「希臘三女神」,在台上台下穿梭以便配合整場晚會的進行。

今年跨年晚會的主題是「Dreams Come True」,子題是「希望、快樂、幸福」,我負責扮演其中的「歡愉女神」。這場晚會以主題派對方式進行,藉此讓賓客得到情境式的體驗外,更希望讓參與盛宴的人,在新的一年都能「美夢成真」。

貞姐將舞台設計為奧林匹亞山上的希臘神殿,宴會廳入口佈置成「真夢之門」,賓客們就如希臘神話中的眾神,接受象徵希望的「光明女神」、象徵快樂的「歡愉女神」、象徵幸福的「榮耀女神」之邀請,來此進行一場「眾神的饗宴」。

舞台表演節目由「三女神」揭開序幕,再以歌劇「飲酒歌」的橋段做為開場,然後表演各式的仙境之樂、人境之舞等。演出者都是頂尖的表演藝術工作者,精彩的演出真令人目不暇給、感動莫名,和坊間以偶像藝人為主的跨年晚會大異其趣。

儘管晚會現場的氣氛熱鬧,賓客們都玩得興高采烈,但我卻是心神不寧,或許德蕾莎那晚所說的話一直困擾著我,讓我感覺有事將發生似的……。

既然晚會的工作人員由大二的學姐擔綱,大一的學生就散佈在各桌席上,實習各種的公關技巧和社交禮儀,因此靚敏和曼倩分開不在一處。我因為扮演著「歡愉女神」,必須穿梭各桌之間招呼賓客,反而有機會和她們談話互動。

「三女神」轉檯來到曼倩的桌前時,她正被同桌男女眾星拱月般吹捧著。

可想而知,自從曼倩的內衣廣告造成轟動後,她的聲勢簡直如日中天,許多嘉賓指名要和她認識。今晚她又如那少女皇后般雙頰貼紅,刻意表現出魅彩眼妝和嫣紅小嘴,再加上婀娜多姿的性感身材,真是豔壓群芳,令全場的女性都花容失色。

但曼倩的眉宇間也藏著隱憂, 因為阿飛及家中二日來毫無音訊。當曼倩見到「三女神」前來向賓客獻上祝福時,她馬上站起來拉著我的手大聲介紹說:

「她是明懷萱,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之一。她的外貌、功課、才藝樣樣一級棒,是我們校長最疼愛的學生。她以後的成就一定勝過我百倍、千倍……。」

同桌的人都嘖嘖稱讚,我卻聽得心頭一熱,差點掉下淚來。

前次阿飛和曼倩約定要彼此上進,沒想到才短短幾天,她就如脫胎換骨般振作起來。她的學習態度轉為更積極,不僅白天認真聽課,晚上也苦讀至深夜,尤其猛K英文;她甚至避免同靚敏和我閒聊太久,和阿飛也只在固定時間通電話而已。

但命運總是強人所難的,曼倩愈是奮發向上,靚敏和我就愈感到心疼。我們不忍心告訴曼倩事實真相,寧願她生活在自己的夢裡,直到夢醒的那一天。

今天的晚會主題是「美夢成真」,依例要由三位女神祝福眾人心想事成、美夢成真!我高聲地對這桌佳賓喊出祝福語,內心更暗禱著曼倩的美夢也能成真!

靚敏也是受到眾人吹捧著,她所在的前後左右桌都是熟人,連親帶故的就有五大桌之多。正中一桌當然是她的父母當主客,她只能乖乖地陪坐在旁;大哥、大嫂和小哥也都來了,分別坐在隔壁桌上,這幾桌的話題多半都圍繞在靚敏身上打轉。

但是靚敏的臉色更是難看,原來愛德華就坐在她身旁。他穿著燕尾服,長得白白淨淨、舉止斯文有禮,頗有英國紳士的教養,和靚敏坐在一起恰巧搭配得宜。

其實,靚敏各方面的條件,並不輸給「永遠的王妃」葛麗絲凱莉;唯一的缺點,就是她的喜怒形於色,少了些淑女的涵養,反而有些大小姐的無禮。

我曾告訴她類似的例子,所謂高貴的淑女不能說「滾出去!」,要改口為「請滾出去!」。沒想到她現學現賣說:「請……妳閉嘴!」,真教我哭笑不得。

靚敏見到我出現,臉上才露出喜色,她親熱地拉著我輪桌介紹給大家。她對於身旁的王子,彷彿這個人並不存在似的,只簡單一句帶過:「他是愛德華。」

我知道,靚敏是怕我聯想、怕我生氣。上次她家的聖誕餐會中,愛德華正是座上賓之一;隔天靚敏就像做錯事般向我賠不是,我卻賭氣的一整天不和她說話。

看來愛德華並未在意靚敏的冷淡,他非常有風度地親吻我的手,並用略顯生澀的中文,說出讚美我的話。我反而有些不好意思,暗責自己心胸狹隘。奇怪的是,愛德華出現在此時此刻,我對他並無強烈的醋意,只是有些羡慕他能陪在靚敏身旁。

任誰也無法否認,愛德華和靚敏真的非常相配,不僅他們的外貌和家世相當,他有著她所缺少的儒雅,她也有他所不足的坦率,二人既相似又互補,正是十分恰當的組合。莫非愛德華的出現,正是造化的安排嗎?我不禁又胡思亂想起來……。

靚敏的父親看到我非常開心,他輕吻我的雙頰後親切地說:

「懷萱,我和阿媛說好了,放寒假時妳就住在我家,妳們兩人相互作伴,省得我操心她到處亂跑;不然我就帶妳們出國玩玩,妳們想去什麼地方都可以。」

靚敏曾向我提過這件事,當她父親知道我的身世後深表同情,擔心我寒假時無依無靠,所以提議我去他家做客。這時,靚敏的父親並未講明用意,反而以陪靚敏做為藉口,免得傷到我的自尊心,他的關懷和體貼,讓我感受到失去很久的父愛。

我滿懷感激向靚敏的父親道謝,不只感謝他的好意,更感謝他的貼心。

靚敏聽見我答應後雀躍不已,她轉頭向隔桌的小哥喊說:

「喂,小萱答應了,你該怎麼謝我啊?」

「…………」沒想到,同樣是伶牙利齒的小哥,居然靦腆笑著沒有回話。

我懶得理會靚敏的玩笑,朝小哥輕輕點頭致意後,就轉向靚敏大哥那桌「祈福」去了。大哥大嫂也十分親切地招呼我,並向我介紹同桌的好友。原來這一桌都是青年總裁協會的成員,大家都攜伴參加,只有一位三十多歲的男士隻身一人。

這位男士似乎對我很感興趣,他認真地聽著大哥介紹我的優點;

「……,我小妹經懷萱感化後,才變成一位大家閨秀呢!哈哈!」

此時靚敏也跟著我轉桌,她聽見大哥如此調侃,立即加以反擊說:

「哼!大哥也是經大嫂特別調教後,才變成一位新好男人呢!哈哈!」

「哦!原來妳大哥患有氣(妻)管炎(嚴)的毛病……」

靚敏和這幾位青年總裁早已熟識,大家聽到她說的俏皮話後,就你一言、我一語,加油添醋地取笑作樂,整桌充滿笑鬧的氣氛,大哥只對著大嫂苦笑了。

突然,這位落單的男士似笑非笑、語帶雙關地對我說:

「原來妳是位歡愉女神,難怪妳一現身,大家就會覺得快樂!看來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不知我是否有榮幸分享妳的快樂,讓我也美夢成真呢?」

「嗯,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呀!」我不甘示弱地說。

這位男士長得高大英挺,頗有父親瀟灑的模樣,看他輕鬆談吐,想必也很有女人緣。不同的是,他的頭髮散亂、領帶半解、衣衫不整,怎麼看也不像個企業家!

「唔?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看來我只好先問耕耘、再問收穫了。」

「…………」

雖然我對這位男士有幾分好感,卻不想這般輕薄地對談,只好當作沒聽見。恰巧,這時另外二位「女神」要轉桌,我趕緊順勢抽身,不再理會他了。

這場跨年晚會辦得非常成功,賓客都覺得非常滿意、稱讚不已。

晚宴結束後,稍有年紀或身有要事的賓客,紛紛告辭離席;但仍有數百位青壯年的男女們,等待著更好玩的跨年舞會。對於這些活力充沛的人來說,舞會才是整場晚會最高潮之處,大家通宵玩樂、天明方散,新的一年也就由此開始了。

畢竟餐會型擺設的大廳需要過場整理,才能變換成大型的舞池。因此大二學姐們先引導眾人至露天中庭,讓大家喝喝咖啡或社交聊天,甚至先結交一些新舞伴。

直到此刻,我仍是一身「歡愉女神」的裝扮,繼續周旋在賓客之間;但戶外的夜風襲來,令我感到些許寒意。我正想回「家」換裝時,身後突然披上了一件獵裝外套,我轉身一看,那位落單的男士正微笑凝視著我,接著露出頑皮的表情對我說:

「歡愉女神傷風著涼後,還快樂得起來嗎?請容許我當位護花使者吧!」

我見他一副說風涼話的模像,沒好氣地回說:

「你以為自己玉樹臨風嗎?等風雨過後,你化作春泥再來護花吧!」

「咦?又是耕耘、又是春泥,原來妳喜歡的是農夫!」

「…………」

我又好氣又好笑,正想找話反駁他時,突然見到靚敏神色緊張、匆忙奔來。我心知不妙:「啊!曼倩出事了!」……#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