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女學院本傳-明懷萱傳奇》(Ch5.3)

成立貞德女子學院,根本無關救贖的問題,只是商戰上的策略!……

Ch5.3

從撲朔迷離的夢境中驚醒,已接近中午時分。我頭疼欲裂,口乾得不得了,正想找杯水喝,房門卻輕輕扣響。我尚未恢復意識,含糊應門說:「誰呀?」

一位中年女佣輕輕推門而入,非常有禮貌地問說:

「明小姐,老爺要我來看您清醒了沒?午餐已經準備好了,大家都在等著呢!」

「唔?……」

眼前的景象十分陌生,這是一間富麗典雅的套房,陳設擺飾應有盡有,加上這位身著制服的女佣,像極了五星級飯店的客房,讓我懷疑自己是否尚在夢中。

啊!我突然想起,這裡是靚敏的家;昨夜的種種,也慢慢地浮現在我腦海。

昨夜我們都喝醉了!阿飛的事讓我們處在極度的壓力和情緒之中,阿飛和曼倩像是在發洩什麼似的,不斷地猛喝狂灌;靚敏和我心有同感,陪著一杯乾一杯。

天色將明時,曼倩趁著最後的清醒,叫司機送靚敏和我回家……。

女佣為我拉起窗簾的內簾,原來白紗簾外已是陽光普照了。我連忙起身,見到床下地毯上一片穢物,只好語帶歉意地說:「請先讓我稍做盥洗。」

想必靚敏也是宿醉剛醒,她十分善體人意,自己先梳洗完畢後就到這裡等我。她還借我一套水藍色的洋裝,再幫我簡單打扮一番,才帶著我一同下樓入席。

這時,靚敏的家人已經等待半小時,她的父母、二位哥哥、一位嫂嫂、一位尚未襁褓中的姪兒,能到的都到齊了。我覺得非常過意不去,只能誠懇地向大家鞠躬致歉,靚敏的家人卻像沒事一般,反而叫我放輕,安心自在地享受午宴。

靚敏的父親和想像中不一樣,以前在電視報紙上見到他時,覺得他相當精明幹練;聽到靚敏形容他的言行時,又覺得他有些色厲內荏。直到我親眼見到他後,才知道他是位敦厚的長者,絲毫沒有富豪的架子,讓人油然生出親近之心。

席間寒喧之後,靚敏的父親向我表示感謝,態度非常真誠地說:

「懷萱,謝謝妳這段時間照顧我家的阿媛,讓她在校生活一切順利。這孩子有些嬌生慣養,原本還擔心她吃苦,沒想到她居然活得十分開心,連家都不想回了。」

靚敏的小名是阿媛,她聽見父親這麼說,立刻附和起來:

「是啊!小萱既善良又大方,最懂得照顧別人,我從她身上學到許多優點,你們不覺得我變得更成熟了嗎?唉,老爸真是偏心,居然忘了誇讚自己的女兒。」

靚敏的父親笑呵呵聽著女兒撒嬌,小哥卻在揶揄她說:

「當然是愈老愈成熟了囉!以前聽到別人說妳嬌生慣養,嘴巴嘟得像什麼似的,這次能坦然接受批評,真是難得呀!看來我家的公主該升格當女皇了喲!」

靚敏的大哥已經成家立業,是青壯輩中很優秀的企業家,他和同樣出身名門的大嫂郎才女貌,曾經被商界喻為金童玉女;二哥和三哥自大學起就到國外留學,二哥主修經濟學,三哥專攻生物科技,二人各有自己的志向和發展領域。

這三位兄長年都是成年人了,只有小哥和靚敏年紀相近,二人經常鬥嘴取樂。

靚敏的小哥是位陽光男孩,一副瀟灑的模樣,他選擇在就讀國內的大學,是那所知名大學電機系的高材生,還是某學生樂團的主唱兼吉他手,在樂壇小有名氣。

「哼!你是不是看懷萱長得漂亮,想追她當女朋友呀?這得先經過我這位媒人同意才行!你還不趕快來巴結我!」靚敏回敬了小哥一招。

小哥立刻裝出小生怕怕的表情,故意拱手求饒地說:

「哈哈!妳們學校的女孩都像妳這樣嗎?我好害怕喲!」

「老爸,這麼久沒見,小哥還是欺負我,你不幫我討公道,下次我不回來了!」

看著可愛的兒女鬥嘴逗趣,想必是種家庭之樂,只見靚敏的父親笑得更開心了。這時更看得出他迷人的風采,原來在體面的相貌,和溫文儒雅的舉止外,他還帶著活潑的赤子之心,這更令人感到安全和溫馨,知命之年的男人當如是也!

靚敏的母親是位端莊的慈母,她順著靚敏的話說:

「對啊,懷萱長得真是好看,又甜美又有氣質,能當她的男朋友真有福氣!」

話題圍繞在我身上打轉,這讓我有些困窘,不知該回何回應。小哥對我微笑點頭示意,表達他純粹開開玩笑而己,靚敏卻洋洋得意的樣子,朝小哥猛扮鬼臉。

靚敏的大哥竟然跟著幫腔,繼續談論這個話題:

「難怪企業界的朋友都說,現在長得好看的女孩,都跑去讀聖女學院了,看來以後找好老婆,還真得在那裡挑呢!我們青年總裁協會的成員中,有一位妳們的學姐,現在是一家國際化妝品牌的總代理商,追求她的人可是大排長龍呢!」

大嫂白了她丈夫一眼,卻也不得不承認說:

「連我加入的企業聯誼會中,讀書會會長也是妳們的學姐,她人長得好看不說,做事更是精明能幹。現在她負責一家大出版社,成就連她老公都比不上。」

聽到大家的好評,靚敏的父親在旁點頭稱許說:

「嗯!凱瑟琳真是一位可怕的女人,令許多男人難望其背啊!……」

我很想聽聽這位大企業家的見解,連忙追問說:

「伯父,您的意思是……」

「凱瑟琳以這所學院培養女性菁英,未來都是她的子弟兵,一代接一代,勢力綿延不絕。她藉此讓自己的事業不斷擴大、永續發展,別人怎麼比得過呢?」

「…………」

「你們想想,我生有四男一女,就算是個個出類拔萃,也不過是五位菁英,聖女學院的畢業生何只此數?長久經營之後,凱瑟琳必定是市場上最大的贏家!」

靚敏不以為然地說:

「老爸,我們都是自家人,學校不過是師長和同學間的關係嘛!」

「女兒啊,妳還小,不懂這些道理。貞德女子學院的學生都是精心挑選,苦心栽培出來的,畢業後又得到校方各種的幫助,能輕易得到能出人頭地的機會,她們怎能不對學校感恩圖報呢?這是非常高明的人力投資,投報率當然可觀!」

「難怪當初學校會收留我,原來是別有用意的!」靚敏恍然大悟地說。

我心中的謎團似乎也解開了,如果從企業家的觀點視之,凱瑟琳成立貞德女子學院,根本無關救贖的問題,只是商戰上的策略,是一種投資的行為而已。

靚敏的父親輕嘆一口氣說:

「唉!未來這些學生散佈在各領域中,勢力愈擴愈大,彼此商機互通、資源互助,其他對手怎敵得過呢?其實,當時我並未反對妳就讀貞德女子學院,也是希望妳能認識更多優秀女性,就像妳和懷萱情同姐妹般,以後一定會互相幫助的!」

至此,靚敏才明白父親的真意,她感激地說:

「老爸,這三個月我已學到許多事,我不會令你失望的!」

不只靚敏心懷感激,連我也聽得十分感動。這樣我不禁想起自己的母親,她和靚敏的父親都愛女心切,費心為女兒舖展未來的康莊大道,但靚敏成功後能夠承歡膝下,我卻是「子欲養而親不待」,人與人的境遇竟如此懸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