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女學院本傳-明懷萱傳奇》(Ch3.5)

我們這群年輕貌美的女孩當當家做主,這個網路平台勢必會造成極大轟動!……

Ch3.5

經過一整天的較量,靚敏、曼倩和我都通過入學考試了。

校方並沒有公佈成績,當所有的新生「自我介紹」完畢、評審們按完電子計票器後,每位新生很快就收到一則加密的簡訊,上面只寫著「Y」或「N」。

這則簡訊上沒有分數、沒有評語、沒有附註,似乎那些都是多餘的。校方的作法真是簡單明瞭,當最終的結果既定時,其它的解釋都無濟於事了。

貞姐非常欣慰,她拉著大三、大四的二位直屬學姐,一同前來新生席向我們道賀。貞姐的臉上滿是笑容,和她慣有的優雅微笑大異其趣,這次由她所指導的三位新生都能成為學妹,不僅維護了家族的光榮和完整,更證明她的努力沒有白費。

靚敏、曼倩和我則是興奮得又叫又跳,除了彼此恭喜外,還互相糗著對方在台上裝模作樣,和台下的本性相差太多了。此刻,我們不在乎原形畢露,無論是女神還是女皇,都還原成青春的少女,反正在自己的學姐面前,根本無須矯揉造作。

緊接著,開學典禮和迎新晚宴登場了。

會場工作人員在極短的時間內,就將舞台佈置和桌席餐飲重新整理完畢,前一刻還是暗藏著殺伐氣氛的考試會場,瞬間就變成喜慶歡聚的宴會所在。這次席次安排最大的更動是,學生席改由家族同坐,三、四個家族共佔一張大圓桌。

這時又是另一番熱鬧景象,大部份的家族都興高采烈,只有少數的家族損兵折將,顯得有些鬱鬱不歡。校方嚴格執行入學規定,最後五名被淘汰者連晚宴都無法參加,她們的學姐都覺得臉上無光,卻不得不留在現場忍受這種恥辱。

相較之下,我們家族顯得面子十足。曼倩和靚敏的精彩演出有目共睹,我也讓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大家沒料到我們竟然是同一家族,忍不住嘖嘖稱奇。

成功的人受到推崇,失敗的心忍受羞辱,這是千古不移的道理。校方血淋淋地上演這一幕,想必是讓新生們心生警惕,不要被過去的美譽沖昏頭了!

入學考試時並未現身的董事長出席晚宴了,她的出現引起一陣不小的騷動,新生們都想親眼目睹這位傳奇女子,看看她到底是何方神聖?究竟是啥模樣?

董事長先和貴賓們打過招呼後,連自己的座位都還沒入座,甚至跳過師長席和學姐席,直接來到新生席向各桌的新生道喜,並親切地和每個人寒暄小談。

令人吃驚的是,董事長看來只有三十多歲,正是鮮花盛開的丰采,比她實際年齡年輕多了,更比電視上的她漂亮多了。其實,董事長從不接受媒體採訪,那些曾出現過的影像,都是在公開場合中被側面捕捉到的鏡頭,難怪和本人差距甚大。

董事長的五官像是白玉雕成,十分明淨冷冽,像是童話故事中的「雪后」,冷艷得令人不敢逼視。但她明眸含笑時,卻像是春風吹過,既溫柔又嫵媚。

她身穿鏤空蕾絲的黑色晚禮服,款式大方脫俗,這襲禮服上別無裝飾,只有一支白金鑽石胸針,象徵她的與眾不同。據說,這支造型如飛鳳展翅的胸針,是那位世界頂級的設計大師專門為她量身打造的,是世上絕無僅有的珍品。

終於,董事長來到我們的桌前,根本無須跟在身邊的三位祕書提醒,她已分別叫出我們每個人的名字了。她必定是記憶力過人,才能牢記那麼多的名字,完全不會搞混。董事長繞桌而行,經過靚敏時輕拍肩膀表示嘉許,這讓靚敏格外開心。

簡單寒暄過後,董事長突然轉頭問我說:

「懷萱,妳也信仰天主教嗎?」

我點點頭、又搖搖頭,盡量想解釋得更清楚些:

「我小時候隨母親信教,長大後漸漸疏遠,現在不算是信仰上帝了……」

「走失了一隻羔羊,也要把牠找回來!」

「…………?」

董事長說的是聖經中耶穌講過的話,含意是神愛世人不分貧賤,甚至連罪人也不忍讓他迷失。耶穌對世人這種不離不棄的愛,是他最受信眾敬仰的精神。

我不明白,董事長突然對我說出這番話,意指我是一隻迷途的羔羊嗎?還是說她在扮演尋回迷途羔羊的牧人呢?我滿心的疑問,一時不知如何回應。

董事長注視著我許久,並未多加解釋。

佈置十分莊嚴的舞台上,德蕾莎校長正在宣佈新學年的新計畫:

「……,今年最大的改變是,貞德女子學院即將成立海外分校,招收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全球化的時代已經來臨,沒有人能置身於全球競爭之外,惟有不斷地和世界級的菁英交流及交手,才能走在時代的尖端,做出最大的貢獻。」

這真的是一大突破!這所學院原本只招收華裔的學生,一旦開放招生後,想必會吸引各種族的菁英女孩報考,屆時又將是新的競爭局面了。

「為促成這項創舉,每個學生家族都將經營專屬網站,透過學校建置的最先進網路平台,和全世界的人進行溝通,讓更多人了解學校的理念和宗旨!……」

董事長繼續繞到其他各桌招呼致意,始終沒有上台致辭。

她的用意很明顯,在貞德女子學院中,德蕾莎校長才是真正的校務負責人!董事長對此完全授權,既不願干涉任何事,也不願上台搶走校長的風采。

「啊!」學生席響起一片驚訝聲,不少人交頭接耳討論起來。

學生自營網站並不稀奇,難得的是這所以保守封閉著稱的學院,竟然建置網路平台讓學生自營!任何人都想像得到,憑著這所學院的知名度和神祕感,加上我們這群年輕貌美的女孩當當家做主,這個網路平台勢必會造成極大轟動!

「妳們可以決定網站定位及主題,完全自主地經營管理。相對的,妳們必須負責維護網站內容和客戶服務,用心打造網站的品質及聲譽。……」

我突然想起宿舍的「家」中小圖書室內的電腦設備,連牆上四具攝影器也真相大白,原來這就是我們的網站基地所在,具備著Live視訊及影音多媒體功能。

「原則上,妳們的網站採單向傳播,並不提供互動式服務,以免受到無謂的騷擾。學校建議採取會員制管理經營,但絕不允許有商務交易行為!……」

由此可見,我們的網站是單向媒體,以傳播功能為主。

這無疑是一大考驗,不同的網站定位,吸引不同的網路族群,而我們這群年輕的女孩,能提供什麼樣的傳播內容和服務,來吸引全世界各地的目標族群呢?

「學生家族網站由在校生負責經營,成敗列入每個人的成績考核,學校將提供妳們任何幫助,校外的學姐和校友們,都是妳們的經營顧問,可以提供妳們更多的資訊和資源。一周後,妳們要提交企劃案送審,通過者即可籌備開站。」

德蕾莎宣佈完這項計畫後,新生們更是議論紛紛,新的壓力接踵而至。

曼倩有些不明所以,我不免陷入思考之中,靚敏卻老神在在地說:

「這沒什麼好擔心的,叫我老爸公司的企劃部寫案子、資訊部架網站……」

貞姐瞪了靚敏一眼,直接打斷她的話說:

「求人不如求己!我們難道不如那些專業人員嗎?」

「唔?我只是開玩笑的啦!」靚敏俏皮地吐舌弄眼,卻不敢再說下去。

開席上菜後,各桌間互動頻繁,台上陸續有人致辭,台下則打成一片。

貴賓們上台多半是讚美新生們的演出,我們則以掌聲及歡呼回應他們;贊助商也紛紛私下探問中意的對象,其中曼倩受到最多廠商的青睞。

學生家族輪流至貴賓席和師長席敬酒,學姐們向貴賓及師長們問好話家常,並介紹我們這群新生。校外的學姐們舉止進退相當得宜,已經是社交場合的高手,我們這群新生既然是迎新晚宴的焦點,也努力表現得落落大方。

貴賓們都表示歡迎,部份身著修女服的師長未如想像般嚴肅,有的修女還談笑風生十分有趣;身著便服的師長更是高談闊論,完全沒有嚴師的架子。企業界出身的貴賓雖然和新生有些隔閡,但他們所展現的禮數和氣度,真是令人十分佩服。

各家族間也互相交流,學姐間原本就相互熟識,親熱不在話下。

新生們也不見原先的生澀感,都回復出活潑少女的本性,有的大方、有的爽朗,吱吱喳喳好不熱鬧!如此的盛宴、如此的氣氛,當然是賓主盡歡囉!……#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