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女學院本傳-明懷萱傳奇》(Ch3.4)

我只有一個目標,就是不斷地超越自我,最終獲得女皇加冠的光榮!……

Ch3.4

果然,在競逐相同目標的情況下,連靚敏、曼倩和我都必須競爭!曼倩已經先馳得點,穩穩立於不敗之地,靚敏和我如果不能另創新意,恐怕會一敗塗地!

出乎意料地,靚敏竟然穿著一襲白袍登場了。

依照她原先的想法,是穿著湛藍的晚禮服亮相,表演出高貴氣質的淑媛。現在,她卻是簡簡單單的一襲白袍亮相了。

這簡直是最「標準」的扮相,是「貞德女子學院」所有學生都有的扮相,沒有人對這襲白袍感到陌生,因為它就是我們的校服!

這襲白袍是仿希臘傳統白袍設計,飄逸而有神韻。在刻板印象中,女孩們只要穿在這襲白袍,彷彿就是希臘女神般的模樣。

校方還特別在白袍上加以區別,大一、大二的學生穿的是鑲紫邊的白袍,大三、大四則是鑲紅邊的白袍;紫色雖然尊貴,仍不及紅色奪目!

無疑地,這身白袍足以顯示出聖潔的光輝,既像個聖女、也像個天使。但是,當每個人都是聖女、都是天使時,又怎能突顯出自我的特色呢?

沒想到,靚敏的臉上卻充滿著自信,她昂然傲立在舞台的正中央。

咦?為什麼舞台上的靚敏格外醒目呢?超脫出聖女和天使的形象呢?啊!原來她身上的白袍竟然鑲著金邊,這是無比尊貴的顏色,是凌駕一切的顏色!

此外,靚敏的頭上還戴著精緻的金冠,雖然只有冠環、沒有冠頂,卻足以代表著女王之姿。她不只是聖女、天使,她已經變成聖女中的聖女、天使中的天使了!

突然間,靚敏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吸引許多羡慕的眼光。

當驚異聲回歸肅靜之後,靚敏高昂清澈的聲音響起,震撼著全暘每位觀眾:

「現在,這機會終於來了。……我將會美麗、偉大,如同晨曦和暮色一般!如同海洋、如同太陽、如同群峰間的白雪!……萬民萬物都將敬畏我、尊敬我!」

這段口白出自<托爾金>的偉大鉅作《魔戒》中的一段,由精靈女皇凱蘭崔爾口中所發出,書中所描述的正是驚天地、泣鬼神,令風雲為之變色的怒號!

靚敏是以十分流利的英語唸完這段口白,口吻和神情都像極了那位精靈女皇!

緊接著,靚敏輕輕摘下金冠,以雙手高舉過頭,無比堅定地說:

「我是宮靚敏,我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不斷地超越自我,最終獲得女皇加冠的光榮與不朽!我想,這也是貞德女子學院所有學生的希望!」

靚敏說出了所有女孩的心聲,立刻搏得滿堂的喝采!

她說得對對極了,在這所傳奇的學院中的每位學生,無一不是優秀的年輕女孩,但是對我們而言,優秀是不夠的,我們想要的是頂尖!

如果依照貞姐的標準,曼倩的表現,是<容貌、穿著、言談、舉止、特質>的完美;靚敏的表現,則是<企圖、反應、演出、互動、體驗>的完美。

曼倩在基本指標上得到滿分;靚敏則在進階指標上得到滿分!

即使相互比較之下,曼倩和靚敏都展現了極致的美感,曼倩展現出無瑕的性感之美,靚敏展現出無比的尊貴之美,簡直是各有擅場、各立典範了。

唉!面對她們一百分的演出,我該如何變成一百零一分呢?……

終於輪到我登場了!這時,所有的演出已經接近尾聲了。

輕快活潑的音樂節奏響起,讓每個人的心情馬上變得愉悅,連全身的細胞也忍不住躍動起來。沒錯,這就是我想要的情境,大家愈能隨著音樂搖擺愈好!

我用鮮橘色的髮帶將長髮紥成大馬尾,穿上黑色的緊身韻律體操服,隨著音樂的節奏,在伸展舞台上開始擺動姿態,帶頭做起「三分鐘快樂音樂抒壓操」。

這一切都是我精心的設計,成敗在此一舉!

黑色所帶來神秘及慾望的感覺,能襯托出我全身白晢的肌膚;橘色點綴的馬尾髮型充滿活力,能展現出我甜美的容貌;半身低胸的緊身韻律操服,將我誘人的曲線表露無遺;修長的雙腿赤裸裸地舞動著,更洋溢著青春和性感……。

除了舞台上的示範,我還以最甜美的嗓音,熱情地邀請觀眾跟我一起活動筋骨。

貞姐帶著靚敏和曼倩率先起身響應,其他的女孩對此並不陌生,陸續站起來配合動作,有些貴賓也大方地加入活動,聳肩、擺頭、甩臂、轉體……。

「轉轉頭、擺擺手、扭扭腰,一、二、三、四,……再來一次!」

這些抒壓的動作並不難,幾乎人人都會,加入的人愈來愈多。這時舞台上的我並不重要,主角反而是台下的觀眾自己,他們愈玩愈起勁了。

這也難怪,這些人坐在台下一整天,他們同時身兼評審和觀眾,無論身心都已疲憊不堪,若能利用這個機會活動筋骨,應該是投其所好吧!

三分鐘的抒壓操很快做完,大家都顯得精神許多。我趁著音樂收尾時說:

「我是明懷萱,我最快樂的事,就是在你們最需要的時候,提供你們最需要的幫助!……今天大家都辛苦了,請為你們自己的精采表現拍手鼓勵吧!」

台下響起熱烈的掌聲,不知道是為我?還是為他們自己?或許二者都有吧!

眼見獲得如此的迴響,我知道上場前臨時做的決定是正確的!

原本我想表演一段精心編排的韻律舞,卻在上場前改變為「快樂抒壓操」,我將獨自一人的表演,轉化成大家共同參與的表演,這一招果然奏效了!

我的演出稱不上精彩,但受歡迎的程度,應該不輸給靚敏和曼倩吧!……#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