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女學院本傳-明懷萱傳奇》(Ch2.3)

難道這所學院畢業證書,等同於賣身契嗎?我愈想愈惶恐了!……

Ch2.3

花了一整個上午的時間,我們才逛完整個校本部大樓區。

雖然我們事先看過多媒體簡報,並透過學校的內部網站平台了解大概,但貞姐還是親自導覽每一分區,沿途詳盡地介紹這些分區的配置與功能。

學校尚未正式開學,原本該是冷清的校本部,這時卻非常熱鬧,共有四十幾個「家族」,各自進行著參觀及解說,到處都有女孩們特有的吱吱喳喳聲音。

參觀過程中,那些大二的學姐們相遇時,會彼此介紹家族成員、相互寒暄,顯得十分親切,但身為新生的我們卻顯得生澀,只能在心中暗自品味和比較。

我們的學校真是壯觀,完全不像是一所學校!它前臨湖泊、後倚山丘,分成大樓區和別墅區二部份,還有一座美麗的大花園和九洞的高爾夫球場。

原來大樓區是校本部,別墅區是外賓區,二區相鄰卻功能迵異;那座百花齊放的大花園是我們的校園,高爾夫球場則是我們的運動場。

校方如此設計真令人大開眼界,以前曾經參觀那些知名的大學,一定是偌大的校園林蔭滿佈、綠草如茵,不同的學院各自座落,各項設施功能齊全。

我們的學校彷彿置身於繁華大都會旁的世外桃源,根本無須再妝點各種景觀,只須將建築物及設施融入周邊環境,與青山綠水相互輝映即可。

但眼前的一切只是「大學部」所在,連山丘和湖泊也是學校的產業;至於「研究所部」位則於一個獨立的熱帶島嶼,整座島嶼都是校園……。

這真是太誇張了!這所學院的不僅勢力龐大,雄厚財力更令人匪夷所思!

校本部大樓區的基地全面開挖,整座地下室規劃為多功能溫泉區,有一座大溫泉池和各種的SPA設備,溫泉水來自後山的專屬地熱泉;還有十幾座小型溫泉池,提供各種的藥泉和芳香療泉,都是名媛貴婦級的設備和服務。

大樓區共有三棟大樓,建造在共同的基座上,呈ㄇ字型排列,其中一至四層整座相連,完整結合為一體;五至十二層則各自獨立成棟,棟距相當寬闊。

大樓的外觀造型酷似哥德式的城堡,矗立在山水之間,十分巍峨壯觀。

三棟大樓的一至三層挑高打通,規劃為大宴會廰,可供不同形式的聚會使用,除開結業及畢業典禮外,還可舉辦大型音樂會、舞會、演講和豪華宴會等。

大宴會廰旁另設數個小型餐廰,負責供應我們的午餐及晚餐,各國的菜色每天變換,並有專人指導品味美食及用餐禮儀,這也是課程的一部份。

大樓的第四層是學校的行政部、接待區、校史館、一般教職員休息室等,並提供各樓的轉乘電梯。第四層樓頂的大露台構成空中花園廣場,有二個半圓相連的大小游泳池,池畔兩側分別是小型表演區和露天咖啡區。

中央大樓的第五層是小會議室區,供教職員及學生會議使用;第六層是標準型的大會議室,兼具多媒體簡報功能。第七層以上屬於禁區,電梯完全管制。

因為第七、八二層是專任教職員的宿舍區,更貼切的說法,這是校內修女們的宿舍區,這所學院的專任教職員,居然都是學有專精的修女。

第九層是校長的辦公室及會客室,第十層是校長的專用私人宿舍。

這棟中央大樓中最神秘的是第十一、十二層,據說它是樓中樓的規劃,有座小教堂和祈禱室,和起居室結合在一起,但絕大多數的師生都難窺其貌。

這是董事長的潛修之處,平日無人進出,除非是特別的日子,她才會現身露臉。

中央大樓左右兩棟大樓的第五至第八層是教學區。

第五層各是一間大教室,做為共同必修課程的場地。

大教室內有多媒體視訊設備、放映機、3D大銀幕、杜比音響等,和數千部的電影碟片,堪稱是五臟俱全的小型電影院及電影圖書館。

第六至第八層規劃為一般教室,和不同功能的專業教室。

一般教室是一間間的小型研討室,供小組教學及研討之用,有的研討室連桌椅都沒有,在木質地板或榻榻米上,堆放著各式的座墊、抱枕和臥枕。

專業教室包括美容教室、烹飪教室、舞蹈教室、音樂教室、剪輯教室、設計教室……等,相關設備一應俱全,完全比照專業場所的實景而設。

我們的宿舍區共有八十間大房,位於這兩棟大樓的九至十二層。

目前宿舍區仍有近半數的空房,部份空房供校外實習的學姐們,偶而返校進修時的住所;剩下的空房只在其他住房裝修時,才供臨時調度使用。

在整個參觀導覽行程中,貞姐不厭其煩地詳加說明。靚敏似乎對此絲毫不感興趣,曼倩卻是感到十分新奇,興致盎然地東問西問;而我則是暗自咋舌,對於校方注入如此龐大的資源,只為調教這麼少數的學生,內心充滿著疑問。

無論多麼昂貴的學費,似乎都負擔不起如此奢華的開銷,而我們的學費居然是先享受、後付款,直到我們賺錢時才需要繳還,如此的權利義務一定內藏玄機。

難道這所學院畢業證書,等同於賣身契嗎?我愈想愈惶恐了!……#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