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女學院本傳-明懷萱傳奇》(Ch1.7)

只要這所女子學院,能如傳說般帶我邁向成功,那就夠了!……

Ch1.7

我的新名字是明懷萱,提醒我永懷母恩的意思。

母親在臨終前決定將我託付給上帝,當教區那位老神父到醫院探視她,提起這所學院時,她便認為這是上帝的旨意,鼓勵我去回應祂的召喚。

神父說,這所學院創辦人是位虔誠的天主教徒,也是國內最負盛名的女企業家。她功成名就後開辦這所女子學院,專門調教出類拔萃的女孩,幫助這些女孩邁向成功。女孩們畢業後都有優異的表現,甚至傲人的成就,堪稱女人中的女人。

神父還說,雖然這所學院的學費昂貴,卻是採取後繳制,女孩們有能力賺錢後再補繳學費,在某些特殊情況下,還可以免繳學費。更重要的是,這所學院提供完善的環境,還包辦學生的生活所需,對我而言,這是最好的機會!

神父最後說,這所學院獨立經營一切,天主教會和校方並無直接關係。他無法為我預作安排,我必須憑自身的條件,為自己爭取入學的機會……。

母親躺在病床上,忍著身上的痛楚,靜靜聽完神父所描述這所女子學院,奇怪的是,她的眼裡閃耀著異樣的光輝,竟似有著甜蜜的回憶。 

當時,我看得出母親內心的激動,卻猜不透這其中的關聯。

我了解母親的用意,她擔心自己蒙主寵召之後,我將成為無人照顧的孤女,想在冷酷的社會中獨自求活,一定是前途坎坷,甚至就此沉淪。

她想,與其讓我面臨可怕的遭遇,不如要我放手一搏,如果上帝垂憐,或許我可以用未來的所得,支應現在的所需,掙得出人頭地的機會。

但母親卻不知道,她所聽到的和我所聽到的,竟然大不相同。

校際間早就流傳著「貞德學院」的故事,故事中充滿傳奇,更帶有神祕的色彩。師長們大多避談這所學院,同學間卻是津津樂道,甚至加油添醋。

貞德是個傳奇的人物,死後多年被天主教追封為聖女。她生長在中世紀的法國,原是無知的農家少女,蒙受上帝的召喚後,帶領法國殘敗的軍隊,擊退入侵的英國。但她最後的下場,卻被當時腐敗的教會視為女巫,活活燒死……。

或許受到這個悲慘故事的影響,外界對這所學院的評價負面居多。

有人說,這是所培訓修女的神學院,校方藉此將女孩徹底洗腦;還有人說,這是所貴族女子學院,專門讓權貴之家的女孩混學位;甚至有人說,這是所高級妓女學院,校方利用年輕貌美的女孩,勾引上流社會的男士……。

這所學院有不同的別稱,有人稱它「聖女學院」,有人稱它「修女學院」、「處女學院」、「美女學院」……,最可怖的別稱是「聖女妓院」。

造成這種誤解和隔閡,主因是這所學院過於封閉所致。它與外界幾乎沒有交流,非但不和其他學校往來,也不參加任何校際活動,連教育課程都自成一格。它的學生人數更是少得可憐,總數還比不上其他大學的單一科系。

這所女子學院對各種別稱毫不理會,因為沒人敢公開地如此稱呼它!

有一次,一家八卦雜誌捕風捉影報導相關傳聞,不到一個月就被迫關門大吉。雜誌社從採訪記者、攝影記者、文編、美編、執編、副總編、總編,到社長、發行人等,全部被告毀謗成立,民事求償金額高達上億元……。

最後,這家雜誌社才以停刊做為交換條件,才順利達成和解。

校方所展現出的可怕勢力,居然連大眾傳播媒體都無力抵擋。從此,再也沒人敢公開報導這所學院的種種,連含沙射影的新聞也隻字未見。

至於這所學院自營著某種神祕的網路平台,只開放給某些特定人士使用,一般人難得一窺究竟。只有在每年度的招生期間,校方才會公開部份的平台內容,讓外界得知相關的招生資訊,從中揣測它的用意。

這份獨立招考的報名簡章上,也只簡單的限制性別和年齡,說明考選方式,連錄取標準都沒有。特別的是,錄取者須經過三天的新生訓練,充份了解這所學院後,再自行決定入學與否,而校方也保有最後的錄取權。

每當這所學院對外招生時,社會各界就會掀起極大騷動,尤其在網路世界。

其他網路平台反應十分熱烈,每種的訊息流傳開來,各類的猜測層出不窮,各校的美女更是被問東問西,大家爭相討論相關話題,但其中又以批評攻訐居多。

這所學院引發的口水戰如同核彈爆炸般,經常一發不可收拾。每個人都似乎知道它的內幕,卻始終沒有人能說出所以然來,這就是網路世界的特性。

雖然這所學院報考者須:「自認條件優異」,卻動輒吸引數千位女孩報考。這些女孩各有特色,大多能符合規定,堪稱一時之選。

誰說謠言會止於智者呢?或許謠言不止,正因為絕大多數人都不是智者!

這所學院在招生的初選及複選期間,那些批評者都批評得更兇了,他們指責那位報考的女孩們,都是追求物慾的拜金女,根本是糟蹋自己!

為什麼沒有入選或落選的女孩爆料呢?除了這些女孩也想保護自己的隱私外,更可怕的是她們都簽下了保密協定,若有違反後果不堪設想。

然而無風不起浪,這所學院招致這麼多的謠言,必定有它不可告人之處。隱藏在其中的秘密究竟是什麼?我也按捺不住內心的好奇!

母親要我報考這所學院,究竟是幫我?還是害我呢?我完全無法預料!這是上帝的旨意嗎?像召喚貞德般召喚我嗎?我更是不敢多想!

只要這所女子學院,能如傳說般帶我邁向成功,那就夠了!

母親對此似乎很有信心,我甚至懷疑她是否知道某些內幕?但她沒有再多說些什麼,只是用愛憐的眼神,和堅定地口吻告訴我:「妳要相信!」

得到我的應允後,母親終於安詳地離開人世了。

我只能在心中默禱:「母親啊!妳是我生命中唯一相依的人,為我付出僅有的一切,為了讓妳安心離去,即使未來身受其害,我也無怨無悔!」……#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One Reply to “《聖女學院本傳-明懷萱傳奇》(Ch1.7)”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