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女學院本傳-明懷萱傳奇》(Ch1.1)

聖女

我們所有的一切,都不及這個新名字重要,它才是這份檔案的主角。……

˙

《全文修訂版》Ch1.1

˙

從這一刻開始,我們這群年輕貌美的女孩,都有了新的名字。

每位女孩都知道,這個新名字代表新的身份、新的生活,甚至新的命運。

我們的過去因這個新名字而消逝;我們的未來也將為它而開啟。

對於別人,這個新名字只是個符號,本身不具任何意義;對於我們,它卻象徵著無比的希望,更顯得意義非凡!

我們必須與它結合為一,實現它所被賦予的期望,才能夠成就它、也成就自己!

新名字被密封在每位女孩的電子書中,依照入學的編號,分發到我們手中。

這份資料是隱密的個人檔案,詳載著我們的基本資料,及「生理我」、「心理我」、「社會我」等特質,還有各式的綜合評量及建議……。

這份密密麻麻的資料,詳盡得令人咋舌,坦白得令人心虛。

最後的結論,卻只是個孤單卻顯眼的新名字。

我們所有的一切,都不及這個新名字重要,它才是這份檔案的主角。

這個新名字得來不易,我們經過初審、複審、調查、檢驗、評估……等關卡,才能從數千名的美少女中脫穎而出,被指定使用這個新名字。

任何競爭都有輸有贏,我們也不例外,但這種競爭更甚於選美。選美只是在台上作秀、取悅觀眾而已,我們卻必須真材實料,不容絲毫造假!

年輕是我們的本錢、貌美是我們的籌碼,當競爭者都有優越的條件時,我們只好內外一併較量,才能爭取那少之又少的勝出機會。

因為,即使我們騙得外貌,仍騙不了內在,唯有內外兼備,才是最後的贏家。

那是一場既冷酷又殘忍的評比,讓每位競爭者的身心都幾乎崩潰。

六位評審男女各半、老中青各一,分別是服裝設計師、造型設計師、美姿美體專家、人體攝影專家、專業模特兒和表演工作者,都是時尚界的知名人士。

他們代表著不同性別和年齡,反映出時下社會的審美觀,「美」與「不美」沒有一定的標準,只有他們說了才算數!

如果我們想要獲得社會大眾的認同和喜愛,就必須先通過他們這一關。

初審當然是比容貌,長相漂亮僅是其次,五官更要具有特色,足以表現出個性美才行,大眾臉根本毫無機會!

最初,我們必須不施脂粉、未經修飾,乾淨地呈現一張臉,並做出各種表情,讓五官精確地表達情緒。然後,專業化妝師彩妝我們的面貌,逐一修飾五官的特色,再由評審們比較妝後的差異,包括濃妝淡抹的變化。

上帝並不公平,祂依照自己的肖像造人,卻造出不同的容貌;不同的容貌決定不同的命運,誰能不受它影響呢?我們也難逃這般的篩選,甚至更加嚴苛!

評審們仔細地端詳每張臉孔,在不同的臉型與五官間搜索,挑剔著任何細微的瑕疵。一次次地淘汰後,他們只精選出六百位「美眉」,進入第二階段的選拔。

複審比的是身材,肥環燕瘦皆宜,但必須身材比例勻稱,除了符合自己的體型外,甚至要有某些傲人之處才行!

我們一個個進入密閉的房間,脫光衣服讓評審們看個夠,甚至讓他們觸摸全身。這樣的場景令人難堪,但他們竟然視若無睹般,對我們的裸體絲毫不帶情緒。

世上並沒有完美無瑕的胴體,我們卻必須接近完美。然而,這種完美是相對的,並非絕對的,相對的標準竟是千中選一!

更嚴格的淘汰後,只剩二百位女孩進入決選。在評審們絕對主觀的鑑定下,我們各自因乳美臀俏、腰細腿長、穠纖手足、凝脂肌膚……等,獲得他們的青睞。

這些女孩在任何一所學校中,都是「校花」級的人物,足以吸引各種羨慕和嫉妒的眼光。但在這所女子學院中,我們卻只是百花中的一朵,雖有特色卻不稀奇!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身家調查、身體檢驗和心理評量。

接連二個月內,我們不斷地被約談、接受各科醫生的檢查、做各式各樣的測驗;有些測驗還刻意重覆進行,目的在辨明答案的可信度。

徵信人員還秘密查訪其他相關證據,包括我們的家世背景、交友情況、人際關係……等,無論是實體或虛擬世界的蛛絲馬跡,都難逃他們的偵測。

經過如此縝密的調查,我們的一切都曝光了,再無任何隱私可言。

這就是校方一貫的作風!他們唯有徹底摸清我們的底細,才能判斷是否值得造就我們?但即使經過如此嚴謹的篩選,他們的誤判率還是超過一半;這所女子學院有三分之二的學生,最後是自願或被迫退學了。

我們整日忐忑不安,在憂心與煩心之間度日如年。沒有人知道能否被錄取?僅存的對手都是佼佼者,優劣之間如何取捨呢?我們既不明白錄取標準何在,又怎能投其所好呢?校方如此黑箱般的作業,讓我們被折磨得既不耐又無奈!

終於,一百二十位女孩接到了入學通知。

在這份加密的電子信函上,只簡短說明新生訓練的時間和地點,完全不見其它的說明。唯一的註記是,不得攜帶任何個人物品!

正如傳聞所述,這是所「全包辦」的女子學院,每位學生的生活用品、書籍文具、服飾儀容都由校方打點,校方並不需要學生自備任何東西。

換言之,我們幾乎可以赤裸著身子來報到,將整個人交給學院即可。

未來二年,我們的生活食宿都在校內,除了特殊事故外,學院就是我們的家。另外二年,我們都將在校外實習,生活所需也都由校方安排供應,直到畢業。

所有的女孩都準時報到,這個千辛萬苦爭得的新身份,誰捨得在最後關頭放棄呢?一進入這所學院,我們將立刻身價百倍,這是多少女孩夢寐以求的機會!(續)

˙

維納斯-小

˙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